close

DSC02396.JPG  

 

要36週了,從上星期開始,許多的不適接踵而來,之前說過走路會搖搖擺擺的,逐漸的下盤一整圈骨頭會痠痛,動作變得很慢很慢,頻尿的次數高達平均每天晚上我最少起來尿6次,翻身是大工程,會唉唉叫,躺著會胃酸倒流,鼻子有點鼻塞。很明顯的,我的舒適期已經過了。(<--其實寫這一段的時候我才剛過中期,現在已經邁入第9個月,不適是正常的了)

惟一的好處是,我體重尚未暴增,還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而且我沒有水腫。

不過妹妹真的踢我沒有在客氣的,我時常看到我的肚子凸一塊,或者骨盆和肋骨同時有推擠感,好似在抱怨她不夠位子,時常硬扯得我哇哇叫,連我現在突如其來得[哎唷,ouch!],嘎B在大老遠,不用看都能回應我:媽媽,baby動?

今天忍不住用力拍了她腳一下,叫她趕緊給我縮回去,這小姐是要去哪啊?

說到這個,就必須講一下最近一次的產檢。

35週產檢時發生個小插曲。當時我的預約看診時間是11:50,可是當我到了診所時卻發現秘書位子上空無一人,我無法掛號,只能像個白癡一樣坐在那邊等,一旁的秘書看不下去了,就幫我找出我的檔案,叫我去驗尿,但最終還是得等我的婦科醫生的護士/秘書回來。等了20分鐘,心裡有點氣,覺得護士可能跑去吃飯了,問題是既然要去吃飯為何把我排在11:50呢?如果有appointments的話她不是不能離開嗎?再次看到護士進來時我心裡很高興,因為候診室只有我一人,代表馬上就會輪到我了,可是護士小姐一回來就坐下來,完全沒有要叫我的意思,我以為她不知道我已經掛號了,跑去提醒她我的appointment是11:50,她訕訕的回答我說知道了。我就這樣再等了10分鐘,心裡很氣可是知道生氣也無用,她大概是覺得自己的break還沒放完,[上班時間還沒到],所以就算只有我一個病人,就算她的工作只是把我帶到診療室接著就是醫生的責任了,她還是把我放在那裡。

本來覺得這次產檢太鳥了,結果醫生當天突然幫我照超音波,原以為只是確認一下胎頭已經朝下,結果醫生還很仔細的指給我看:這是眼睛,這是鼻子,妳看她嘴巴嚼嚼嚼的,應該是在嚼臍帶(她說到這裡我才稍微看出一點端倪),這是她胖嘟嘟的小臉(指)。]我眼睛一亮,天啊!妹妹的臉好膨喔!怎麼跟我28週照的清秀臉龐差這麼多,吸收怎麼這麼好?平常都在吃些什麼啊!(問妳啊媽媽)接著醫生照到她的腳,我看到兩個腳丫子指頭扭來扭去好可愛,忍不住跟醫生說,如果妳的力道大一點的話,她可能會踹妳喔!話才說完,螢幕上就看到一隻無影腳用力踢過來,同時我肚子也感覺到一股好大的力量,醫生當場笑得好大聲說這也是個很有個性的女娃喔!哎我聽了都不知道該說謝謝還是要皮皮挫好(苦笑),她這個不喜歡人家擠她的個性從第4個月開始就很明顯了啊!

 

比起懷嘎B不知道該如何期待,懷妹妹好似我的築巢本能發作(雖然看我家不像啦哈哈),整天東奔西跑,每天都覺得好多事情,不做就來不及了。有些人問我是否已經應該在家待產了,我都尷尬的笑說沒有,忙得很。(笑)不過嘎B不在家的時候我還是很有效率的開始整理妹妹的東西。因為一直覺得洗妹妹的衣服之前必須先洗過洗衣機,而清洗衣機之前我想先把抹布們洗乾淨,而洗抹布之前想先把髒衣服洗完,這樣一層一層一拖再拖的結果很讓人心急,畢竟不是每天都有時間在那邊洗衣晾衣。某日突然想通了,其實髒衣服哪有洗完的一天,卯起來洗抹布之後花一整天的時候用小蘇打跟白醋清洗洗衣機。終於可以推出妹妹的衣物們大方丟到洗衣機裡大洗一番,看到乾淨的小衣服一件一件的掛上衣架,心裡有說不出的踏實感。順勢把嘎B以前的衣服整理一番,雖然已經是回鍋老母,好像覺得自己似乎已經有經驗了,腦海中認為剛出生的嬰兒[大概就這麼大],看到NB新生兒的衣服才發現我的媽呀,真的超小件,我以為的大小竟然是6-9M的長度,一邊整理一邊哎唷哎唷好可愛喔的叫個不停。

大B也沒閒著(其實是被我叫來一起做),除了需要做我的搬運工還有跑腿工之外,他還要設定嬰兒監視器,架高嬰兒床等等我不在行的東西。在裝嬰兒監視器時突然出現問題,偵測震動/呼吸的板子感應不良,所以上面就算有動靜,警報器還是嗶嗶叫個不停,當他很苦惱的不斷重覆[為什麼偵測不到呢?壞掉了喔?]第7遍時我也受不了了,語氣不耐的請他直接翻到說明書寫幾年保固的地方,我打去給廠商看是要修還是要買新的算了。接下來他就安安靜靜的研究,而我在一旁整理其他東西,這時又回到了兩人一起準備新生兒物品的幸福氛圍,過了一陣子聽到他很開心的說:其實沒有壞!只是剛才電線沒有接好而已。在這小地方還是讓我感到吃驚,能夠耐著性子研究出問題所在並且修理好的男人最帥氣了!

 

如果要說最大的不同,除了飲食習慣大轉變之外,懷這胎的腦子壞得特別厲害,數不清幾次跟人家約好見面,不是記錯時間不然就是日期,甚至過分到拖著全家一起去訂好的appointment 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是下禮拜!(拍頭)不然就是跟人家約好了,時間到了我還在家裡忘記要出門這樣,真的好糟糕。我的孕婦腦已經出名到網友們還有好友間都會拿此做為嘲笑我的把柄,哎,如果是因為妹妹吸收太好,把我腦子都吸空的話,那我倒也願意,最怕她也遺傳了媽媽的豆腐腦啊!

 

喔,我有說過妹妹的名字叫作Amber嗎?其實取她的名字也有一段曲折的過程。一開始本來打算想要叫Milly/Millie,或者Amelia,跟她的花名咪拎(米漿啦)相呼應,結果去婆家報備時我公公馬上就說不喜歡,[要取女強人一點的名字!](翻白眼),第二天寄給大B一個名字意義的網站,我們一查:Millie的意義是工廠工人的意思!哈!難道這不夠女強人嗎?而我為了反對而反對的態度馬上就浮現,跟大B說我是不會退讓的,我公公不喜歡是他的事,我們喜歡就好啦。

然後名字事情就擺爛了一陣子,我很誠實的對大B坦承,我的個性就是賤,所以如果從我公婆那裡[建議]的名字,我是一個也不會接受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他們最喜歡很一般的,很普通的名字啊啊啊啊啊)

靜了好一段時間,可能大B自己都忍不住了,開始又翻名字網站挑出一些來討論,結果又是亂七八糟搞笑收場,誰叫他一看到瑞典排名第五名的 Linnea (音:恁娘)就樂不思蜀說要取這個!(翻桌)

後來某日心血來潮討論出 Hailey或者Hanna,我不反對,不過妳知道,有時候名字要叫一叫聽一聽才知道喜不喜歡,結果後來發現其實很常聽到這兩個名字,而且我一直會有[只能這樣了嗎?沒有別的選擇了嗎]的想法,加上我公公說Hanna是Anna的變化版,是聖經裡blah blah比較好,叛逆如我聽到Hanna跟宗教或什麼典故有關馬上就打回票,我就是不想取跟宗教還是氣質有關的古典名(嘿啦本人就是不受教),不過老一輩的好像都覺得要取一般的,最好有歷史典故或者背景的才有根據的感覺,這跟我取名字的出發點完全相反,我就是不想要取一個傳統的,大家都聽過的名字。這樣說好了,我的幾個條件是:諧音也要考慮進去,像Debra(戴Bra)或者 Sasha (啥小)這類的名字都要盡量避免;好叫,順口,可是不要菜市場名,要少聽過但是不是自創,不要讓人聽得一頭霧水,還有,不要連自己家人都叫不出來,例如大B的姪女叫作Catherine,可是家裡的大人包括小女孩的爸爸都發成[喀 ring],我是覺得,既然 th 他們發不出來,何必取這樣的名字來為難自己呢。

然後又靜了一陣子。也是某個晚上兩人躺在床上開始討論,雖然眼前沒有姓名一覽表,但這天靈感豐富,在烏漆媽黑的房間內就冒出Alexis和Amber兩個名字。其實我們都最喜歡Alexis,對我而言這是之前在懷第一胎還不知道性別時就已經取起來放的女生名字,而大B也非常喜歡,他覺得很有個性。 Amber也是我想到的,大B不反對,但覺得中規中矩,Alexis比較好。Alexis比較有爭議性,它有歷史背景,有典故,這點或許很對我公婆的胃口,可是缺點是難發音,也和我的條件[不要連家人都叫不出來]相抵觸。

結果那一陣子嘎B把老杯老母操到身心俱疲,某個累斃了的晚上,大B忍不住說,其實還是叫Amber好了,雖然Alexis聽起來比較有個性,可是看看嘎B這麼有個性的結果就是這麼難帶,Amber聽起來比較溫暖,取一個比較溫和的名字好了。我是不知道他這樣說是不是因為他爸投Amber一票而他用這個方式來說服我,不過那段時期真的過得很痛苦,我也不再堅持了,反正兩個名字都是我想的,我都喜歡。

於是就確定是Amber,之後也不再有騎驢找馬的念頭了。所以說取名字真的是要看緣份的啊!

 

自從嘎B去上學之後日子又過得更快,一轉眼已經11月,我變成每星期去產檢一次了。雖然從30周不到開始我就感覺妹妹一直往下鑽,可是看鏡子發現自己肚子還是很高,應該還不到要生的時候,不過第二胎很難講,有網友說她沒什麼徵兆,只覺得要生前兩天肚子突然有股輕鬆感(可能是肚子下降了,胃跟肺比較舒服)。現在開始整理妹妹的東西應該還不算太早,記得之前要生嘎B時,媽媽包還是前一天一邊陣痛一邊收的哩。

 

妹妹還沒有照片,所以出清哥哥的好了。 

DSC02308.JPG

 

 DSC02226.JPG  

DSC02329.JPG

 

DSC02352.JPG

 

DSC02364.JPG

 

DSC023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