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被問到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倒不是什麼時候結婚或要生幾個孩子的問題

而是我最近太少見到認識的人或朋友
所以每次一見到我就會有以下對話:


“hello!!好久不見,最近在幹麻啊?“

“hello!!! 我歐,最近沒在幹嘛耶“



問話之人一定很不爽聽到這種回答
雖然人家問最近在幹嘛大多數只是客套
也未必一定是要知道我真的在幹嘛
我竟然用 "沒幹嘛" 回答
整個感覺就像完全不感激人家找話題講的苦心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回答
但....事實上我也沒幹嘛啊
我白天都要上課,最近更是要讀書寫paper
星期一 二 三晚上大B要上課
其他的時間我要嘛就窩在打電動的大B旁邊睡午覺
覺得無聊的時候就盧大B出門閒晃
閒晃的意思是指毫無目的的亂走打發時間
或者隨便選定一個目的地(eg. IKEA or STAPLES)
然後花它兩個小時在裡面邊聊天邊逛每一排
逛完之後去吃東西
然後滿足得回家
有時選擇去超市買菜買零食
最近的收獲是發現Yoham裡的超市賣超道地超好吃的飯團
每次去買菜一定得買一個來吃
回家之後
然後他繼續打他的電動
我繼續睡我的覺或做跑去做菜
然後兩人很愜意的大吃一番

生活就這麼簡單
簡單到連提出來講都怕別人聽了覺得無聊
但不提也就真的沒事可說
也就真的沒幹嘛了

Sherry說:每天待在家裡?這麼無聊!


對於大部份人來說
這聽起來還真算是無聊啊

對我來說,
這樣的平淡生活是我夢寐以求、求之不得的

從以前嚮往熱鬧的生活到現在去海邊散個步便能充飽電再出發
也不過就這2年的時間

所以,下次當我說沒幹嘛的時候
請原諒我也很苦惱該如何回達你的問候

========================================

說我生活太無聊我也OK的
因為最近也發現自己在慢慢反樸歸真當中

以前的生活:

不到半夜4點不睡,是有名的夜貓子
選課一定選11點以後的,不然早上一定爬不起床去上課
上學只為了比較多機會見到朋友,有任何的突發狀況(eg. 大夥要去Richmond吃飯)我一定馬上蹺課奉陪
讀書只在考試前,痛苦個3天3夜考完完全拋諸腦後,只求pass不問自己學了什麼
突然想減肥就給它個幾天不吃飯,結果是吃也吃不肥因為身體根本不健康
出門口渴就買飲料,水完全不列入我的選項當中
很能吃香的喝辣的,還一度很自毫自己吃大辣而眉頭不皺一下
天氣只要一放晴就磨拳擦掌的想穿裙子想打扮,管它外面溫度幾度
化妝,過了女孩的階段,化妝似乎也變成做女人的例行公事
愛熱鬧,如果可以,我算是隨 call隨到,不放棄任何可以鬼混的機會



現在的生活

早睡(12點就會爬上床進入夢鄉)
喝很多水,連出門包包裡都會帶水,曾經最高記錄書包裡放了3瓶水而渾然不覺
背書包,因為覺得脊椎有點歪
三餐照時間吃,注意健康,不吃甜不吃太辣不太喝冰的
去讀書就一定穿著以舒服為重,算是用功,而且好幾天前就排好讀書進度的schedule,並且確實達到
很用心的上課,覺得世界上好多東西要學
選早上的課,這樣一整天除了上課還有好多時間,鬼混幾個小時還是有時間可以做正事,覺得大好早晨用來睡覺很浪費時間,早上一起床的目的就是上課感覺很充實
怕冷,穿得比以前多
幾乎不太和朋友出門了,大家畢竟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很少去社交了,因為有時覺得言不及義很累
化妝?只有在1)心情很好加上2)時間很多加上3)場合需要,以上3個條件缺一不可的情況下才會著手打扮

現在叫反璞歸真
再過10年就應該叫老化了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