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day in Munich

前幾天那樣的玩法太累了﹐
我和大B瀕臨生病邊緣﹐
在慕尼黑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什麼都不做﹐
睡到自然醒然後很悠閑的去逛downtown﹐
順便狠心花錢申請一天的網路﹐
把該在網路上做的事完成一些﹐例如說寫blog之類的。

結果計劃大失敗。


昨天我們把車還了。
晚上我們
洗完衣服回飯店時發現我的鑰匙不見了﹐
或者應該說﹐我的錢包不見了!!!

我們兩個很急的翻箱倒櫃把房間各角落都搜過一遍﹐
怎樣都找不到錢包。
記得最後出門的時候我還特別將重要東西例如護照錢包和美金全部塞到大B的包包裡﹐
“這些東西放在飯店總覺得不安全。”我說。
想破了頭的結論是﹐掉在租來的車上。


“你下車前有檢查你腳下的地方嗎﹖我每次都會在你腳下發現東西說..."

”我...我沒有檢查...."

“唉﹐我什麼地方都檢查了﹐就差你腳下的地方沒有摸過一遍..."

"對不起。”

“算了啦﹐也只好明天一早搶在租車公司開門前去等囉。”


於是我們睡到自然醒的夢破滅了。

早上6點大B就彈起來﹐把我叫醒﹐
然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跑到租車公司﹐
果然﹐我的錢包被送到那!

呼~~~~好險。

掉錢包這回事讓我很懊惱﹐
我一向很自豪不會掉錢包﹐因為我隨時都會特別注意錢包的存在﹐
如果我手上只有拿錢包然後去上廁所﹐
我一定會放在廁所地上我走路一定會踢到的地方﹐
然後在上廁所的時候眼睛死盯著看﹐
深怕一眨眼就會消失。
在異鄉我尤其注意身邊的東西﹐更別說掉這麼重要的東西了。

大B說﹐“你知道sucker怎麼拼嗎﹖”

我很認命的回答“E-M-I-L-Y。”




找回錢包之後我們又回飯店繼續休息﹐
而我開始上網上傳相片等等的﹐
順便寫E-mail回家報平安。

等到休息夠了﹐
我們決定去慕尼黑有名的city park
中間有個很幫的beer garden。
因為要轉2班地鐵﹐
剛下第一站還在找第二班車的出口時﹐
大老遠就有人問﹕Can I help you?"
有個老人快速的向我們走來﹐
一聽到他說英文﹐我們趕緊問去Englisher Park怎麼走﹐
他想也不想直接說喔你們搭5號或6號捷運然後在第三站下﹐我帶你們去。

這麼熱心﹖
他說他做tour guide(導遊)很久了﹐
現年83歲﹐
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
被納粹抓去關過﹐
差點被殺死2次﹐
“死裡逃生2次之後﹐對什麼事都比較看得開。”他說。

超屌的﹐
這個導遊對這個國家的歷史十分了解﹐
英文能力也很強﹐
簡單的跟我們解釋慕尼黑的歷史還有當年在戰爭中的小插曲﹐
他說當年他們有一群學生計劃暗殺希特勒﹐
這樣戰爭就會早點結束﹐
結果計劃失敗了﹐
20幾個德國學生全部被處決。
我像在跟一個歷史課本聊天一樣﹐真有趣。

3站很快就到了﹐
他帶我們下車然後指引我們要去的方向﹐
然後又很快速的走回地鐵﹐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忙。
他箭步如飛﹐一點也看不出來30幾歲了。
真是幸運﹐遇到如此熱心助人而且英文又好的老頭。


Englisher Park很大﹐
中間有很大的草原﹐
草原上有人或站或坐﹐
很多人直接帶了張椅子和一本書就坐那享受整個下午。
中間還有個湖﹐
一樣﹐許多人在上面泛舟﹐旁邊還有鴨子游來游去。
我們邊散步邊聊天﹐
來到慕尼黑有名的Beer Garden
其範圍很大﹐放眼望去都是桌子椅子﹐



中間還有自助餐廳﹐
我們叫了一份ribs還有mashed potato還有2杯啤酒﹐

香噴噴的ribs入口﹐
啊~~~~超juicy超好吃的﹐
我們在慕尼黑吃的東西都很難吃﹐
這一餐我們唏哩呼嚕的吃很多﹐吃很爽﹐
連在Vancouver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ribs﹐
加上啤酒還有陰陰的下午﹐愜意極了。
我們在飯店搭電梯的時候剛好遇到經理級的﹐
他很熱心的介紹我們很多地方﹐
Englisher park也是他強烈推薦我們來﹐
他說慕尼黑的人都認為這是個好地方。

就說德國的東方面孔很少﹐
而且像我們兩個東方人卻出現在Beer Garden大口大口喝啤酒的更是少之又少﹐
所以我們在點菜的時候裡面的服務生(長得很可愛)看著我們兩個一直傻笑﹐
仿彿想跟我們說什麼。
我們坐下來享用的時候隔壁兩個老人也一直跟我們聊天﹐
還熱心指引我們去哪丟垃圾。

所以說在德國講英文嘛也通。


沿著公園一直走就走到了市中心。
畢竟是個大城市﹐
市中心的街道又古典又現代﹐
而且好長一條﹐
我們第一天看到的建築是他們的市政廳﹐
原本皮討說要買一雙鞋子的(因為他的鞋子已快爛掉)
結果我被廣場中央的表演吸引﹐
駐足不前﹐
他們有4位﹐一位拉小提琴﹐一位中提琴﹐一位大提琴﹐一位手風琴﹐

他們技巧非常熟練﹐
很多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而且中間還有很多高難度的表演)他們都能很輕鬆的表現出﹐
到必須要拉很快或特別音的地方默契都配合得超好的﹐
不用看譜﹐沒有指揮﹐
還不時跟觀眾微笑﹐
看得出來技巧高超﹐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有小女孩在旁邊拍手﹐
他們還偶爾對她很大聲的拉一下﹐
有時嚇得她往後跳一步﹐
然後又很開心的拍手。
拉小提琴的那位有點禿頭﹐穿著隨性﹐穿個短褲涼鞋很輕鬆的拉高難度的小提琴﹐
拉大提琴的那位戴著太陽眼鏡﹐
穿綠色Polo衫﹐還立領﹐
也是一樣﹐想也不想看也不看就隨時換手上的樂器/工具
酷斃了。
我站在那聽了很久﹐
第一次這麼近聽現場表演﹐
不是我在誇張﹐有好幾次我熱淚盈眶﹐非常感動。



我買了他們CD,很喜歡。


大B後來說他今天不買鞋了﹐
因為他發現今天穿的襪子破了個大洞﹐怕丟臉﹐哈哈。

別於前兩天去看城堡的大熱好天氣﹐
今天天氣陰陰的﹐
我們也走得有點累﹐
於是在廣場中央的噴水池前照個像就又回飯店。


一踏入房間﹐
外面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夾帶閃電和轟隆隆的雷聲﹐好不嚇人。
此時慶幸旅程配合得好﹐
要不然下這麼大的雨哪都去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