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99/1525367020.jpg_###}


嘎B1歲了!

這個月的嘎B懂事指數大幅上漲,進步不只限於會了哪些動作,而是我發現他的小腦袋開始有自己的想法,還不時露出賊兮兮的眼神。

首先,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他不小心跌倒也可以先想一想會不會痛,才決定要爬起來還是要扁起嘴來。不再是以前那個動不動就哀哀叫的小孩。

現在的嘎B黏爸爸黏得很緊,不再是媽寶了。聽到大B的聲音會追過去,而且對媽媽和對爸爸還有不太一樣的行為。


{###_emilysays/99/1525367022.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24.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09.jpg_###}


某日嘎B在客廳遊走時突然噗的一聲。我和我小弟互看一眼,嘎B放屁!哈哈笑完之後我突然一陣屁意,噗了一下還接得很順:[嘎B你又放屁喔?]再度笑完之後,我小弟竟也跟著放了一個,[嘎B又是你嗎?]我們一家是怎麼回事?

我們如果躺在嘎B的level,他願意在一旁爬來爬去的玩,可是我們都不准用電腦,連iPad也不行,只能看書。我們的東西聲光效果十足表示注意力絕不會放他身上,可是對於書,他還不明白人跟書也是有東西正在交流的, 對他而言,我們像是盯著一個無聊的物品發呆。


扶著東西就可以走很穩。我們有2輛(很不穩)的恩典牌推車,因為是塑膠的很輕,所以當嘎B一開始站著推時很容易翻車,所以每次他在推的時候都要有一個大人在旁邊跟著,一直到現在他收放自如,走走停停,還可以回頭看看鏡子。平常爬呀爬呀,扶著我就可以站起來,有時趴在我的背後把我的頭髮當作韁繩,或者探頭過來看看我在幹嘛。滿一歲的隔天給我的驚喜是,早上和我媽聊天時,在一旁玩樂高的嘎B突然爬到我面前,扶著我搖搖晃晃站起來,擋在我和我媽中間,張大眼睛看進去我的眼睛,[嘿!嘿!]的笑,當時我正滔滔不絕,可是馬上被他的眼神吸引,這是一個小生命第一次用如此炙熱又友善的眼神邀請來我注意他,以為他只是不經意的,幾分鐘之後這個可愛的moment又重現一次!

對!養小孩就是這種讓人驚訝的地方值回票價(?),你以為他只會動動手指,他卻走兩步給你看。還有一次是嘎B跑去拉窗簾,我爸就假意生氣的說[不可以!],嘎B手縮回來,歪頭看著我爸,然後又伸手拉一下窗簾,聽到我爸說不可以又裝沒事縮手。再伸手拉窗簾,轉頭看我爸,聽到[不可以!]又鬆手裝沒事,這樣重覆了5次!

這一幕我完全看在眼裡,馬上請我爸在嘎B轉頭過來時不要看他,拉窗簾是要試探我爸的態度,那我們就不要有反應,他就覺得窗簾不好玩了。所以,情況變成:嘎B拉窗簾的同時會轉頭看我爸,我爸會趕緊把頭撇向另一邊,嘎B低頭放手,我爸又轉過來盯著他看,這樣一人轉頭一人放手的重覆好幾次,我都快笑破肚皮。

笑聲變化正在進行中,現在會用他自創的笑法逗我們發笑,尤其是我媽,每次嘎B發出那種聲音的時候她就像被戳中笑穴,我們以為是笑聲傳染,這兩天有次我在跟我弟聊天說到[我跟你說好好笑喔....],遠方的嘎B馬上[咯~]的一聲,我突然明白啓動他那咯聲的關鍵字是[好好笑],耶?他聽得懂喔?果然,之後我就算表情嚴肅的的說好好笑,這小孩就會發出一模一樣的[咯~]吸氣聲,然後我就會因此又被逗笑,接著他又會繼續這樣咯個沒完,原來他是聽得懂得啊,看來以後真的不能在他面前亂講話了。寫到這裡,可以發現養小孩的生活每天都有好多重覆,可是每天卻又不太一樣,唯一的相同處是,小孩的快樂都好簡單。



女主人的沙龍版主草莓圖騰說:當你發現一個人連上廁所大便都好可愛表示妳真的愛他,這句話真的很對,我是嘎B的娘,真的覺得他的一切都好可愛,是哭也好可愛,挖鼻屎再吃手指,沾了口水再繼續挖鼻屎都覺得好可愛的程度。最近是他的挖鼻屎高峰期,我相信這兩個禮拜已經超多人當場看到挖鼻控吃手指秀,啊現在想起我竟然無視於眾人的眼光,盯著小手指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目睹的人一定覺得很囧吧。(沒良心媽媽再度出賣一次)

{###_emilysays/99/1525367023.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21.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11.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18.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19.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13.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17.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08.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15.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10.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14.jpg_###}









哪,嘎B這時的聲音好好聽,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他這兩個禮拜感冒了,症狀不太嚴重可是喉嚨卻沙啞了。


啞啞的嘿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