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day in Amsterdam

瘋狂一夜後﹐
今天早上極度不舒服﹐
加上昨晚吃那少得不像話卻又極貴的晚餐﹐
第二天早上我一張開眼就喊餓﹐
大B爬起來燒熱水給我煮泡麵﹐
唏哩呼嚕的吞完﹐
再來一碗!!

今天是預定的shopping day,
剛來Amsterdam我還興致勃勃的說我們某一天可以將他們的博物館看完﹐
屁啦﹐
我和大B看完一個梵谷博物院便累倒了﹐
其他的喔...沒關係啦﹐
我們本來就不是博學多問派﹐
看有興趣的就好了。

幾百年前荷蘭海運/發達﹐
在大航海時代他們的港口及海上充斥著造型雄偉的船和戰艦﹐
後來因為戰爭的關係幾乎都沉沒了﹐
很難得的保有一艘古時候的船供大家參觀﹐
於是我和大B兩人便邊散步邊往大船博物院出發。




荷蘭不愧是航海國家﹐
以前的船支十分氣派﹐
長長的船桅還有瞭望台﹐
完全就像Pirates of Carribean裡面海盜船的樣子﹐只是荷蘭版的裝飾。

說老實話我的精神不太好﹐
我們很仔細的將船從頭到尾仔細研究一遍之後﹐
我忍不住說我想回飯店休息一下。
大好天氣的星期六下午我竟然說要睡覺﹖
是的﹐昨天大概喝太多了﹐今天整天都怪怪的。

睡了2個小時起床﹐趕在商店關門前再去逛一下。
然後再繞去紅燈區﹐
我們後來發現紅燈區不只那一條街﹐其實旁邊小巷中也都是。
我們很大膽的逛來逛去﹐到處看﹐
甚至有小暗巷是dead end的﹐
我發現進去小巷的都是男生﹐
我再怎麼大膽實在還是不敢跨進去。
今天星期六﹐天還沒黑就有很多妓女出來上班﹐
我們大飽眼福﹐
到處走到處看﹐
我還有次故意走離大B遠一點﹐
看看她們會不會勾引他﹐
勾引倒是還好﹐
因為人擠人的關係﹐
我們“被迫”擠到她們窗戶前﹐
以很近的距離用力的給它從頭到腳盯一遍。
真爽~~



旁邊一條一條紅色的燈就是不同妓女“展示“的地方。


是不可以對妓女拍照的。

星期六的人潮不是蓋的﹐
我和大B就在我們身邊目睹一群韓國人﹐
其中一個看起來頗Geeky的就朝著一位很正的妓女走去﹐
問了一下價錢﹐
轉過身對他其他的朋友大概說我們待會見之類的(我猜)
然後就很大方的掏出錢包走進去了﹐
走進去之前這位妓女還笑嘻嘻的對他扭扭屁股﹐
講大概是“我會讓你滿意的”(我猜)
就進去交易了。
我們不愧是觀光客﹐
我實在無法親眼看到嫖客和妓女而覺得很自然很正常﹐
這離我的世界實在太遠。

隨便走啊走的﹐
肚子又餓了﹐
大B說﹐你隨便選一間我們就進去吃吧。
2個禮拜以來我們三餐幾乎是碰運氣解決的﹐
有時以McDonald裹腹﹐
有時去比較貴的餐廳不但被削個爽食物還不好吃﹐
我在這裡已經把回溫哥華想吃的餐廳從頭到尾重複一遍了﹐
實在是想念亞洲的口味﹐
要不是對日本料理極挑的皮討阻止我﹐
我甚至在車站就想買外國人賣的Sushi Express了。
在一條左右都是餐廳的巷子裡我突然聞到很香的味道﹐
泰國菜!!!

路邊有一間叫“Thai Snack"的餐廳﹐一聽就知道不道地的泰國菜,而且裡面還有個黑人在洗碗,非常"international".
管它的﹐隨便叫一個炒麵或者咖哩應該不會錯到哪裡。
湊上前看menu看了半天﹐
實在還是看不懂﹐
大B就隨便選了一道炒麵。

我們捧著熱騰騰的炒麵﹐
決定坐在飯店旁邊的廣場上面對那棟皇宮吃。
聽起來很白爛嗎﹖
超多人在那裡和我們做一樣的事情﹐
買了快餐﹐
三五成群的人就坐在廣場前的地上面對著皇宮﹐
面對來來往往的人群。


荷蘭人以它們的建築為榮﹐
晚上的時候建築旁邊都會打燈﹐
不是照明的路燈喔﹐
是鑲在地上往上照建築物的燈﹐
整個建築物根本就是件藝術品﹐
太陽下山了﹐
我們坐在那裡欣賞如詩如畫的景﹐
眼前面對的是幾百年前叱吒風雲的皇帝的皇宮﹐
背景音樂是不同語言的chattering,加上不時在路上飛疾而過噹噹噹的輕軌公車﹐
整個氣氛不但不矛盾﹐更是呈現出一種祥和氣氛。
大B選的泰國炒麵....這樣講好了﹐
裡面是麵和飯炒在一起﹐有豬肉有牛肉有雞肉有2支蝦和一根花枝﹐
根本就是大雜燴﹐泰國人根本也不會吃這種東西﹐
亞洲人根本不會把麵跟飯炒在一起。
儘管如此﹐
在異鄉吃到如此熟悉的香料令人差一點痛哭流涕﹐
兩個亞洲面孔的人﹐坐在皇宮前面﹐配上這樣的景和配音﹐吃這樣的食物﹐我想﹐這是我吃過最難吃也是最好吃的泰國菜了。


兩人吃得心滿意足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