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過很多不同牌的護唇膏﹐
最後發現DHC的最好用。
DHC只有亞洲才有﹐這裡並沒有進口﹐
就算小店有賣﹐也是貴得不可思議。
這次趁小弟人在台灣﹐
想托他帶來﹐
想來想去只好委託在台北上班的爸爸去幫我買。
我開口前猶豫了一下﹐
畢竟要一個從沒在任何保養品/化妝品專櫃前待超過2分鐘的中年男子幫他女兒買護唇膏﹐
真的是有點強人所難。

三天前爸爸再三詢問我還有什麼需要買的﹐
我才吞吐的說我想要買護唇膏。
我想他應該沒有想到事情的困難性﹐
興致勃勃地拿了紙筆記下“忠孝東路上明曜百貨對面有間DHC﹐藍底白字﹐草莓口味白色包裝﹐大概200多塊左右。”
我一字一句放慢速度跟他核對幾次之後﹐
我爹再三保證他一定會幫我買到。


剛剛接到他電話﹐口氣有點緊張﹕

“哇﹐小蒨我買的是護唇膏內(呢)..."

我﹕沒錯啊﹐我要的就是護唇膏啊。

爸﹕喔...是嗎﹖我以為是護手膏內﹐我進去跟那個小姐講了半天﹐她到後來丟下一句“先生﹐我們店裡白色包裝草莓口味的只有護唇膏﹐沒有護手膏﹐要不然你自己去架子上找嘛﹐找到我們就賣你。”哇﹐還不理我﹐沒辦法,講不通﹐就只好買了﹐原來真的是我搞錯啊...”(然後就自故自的講起來)


我突然覺得我爸很可愛﹐
我自以為很仔細的跟他核對過每個細節了﹐地點顏色包裝口味價錢全都說了﹐
竟然忘記重複一邊我要買的東西是什麼﹐
他還去跟小姐爭﹐
這可憐的小姐應該很無奈吧﹐
一位又固執又外行的中年男子在跟她討論店裡的產品﹐還堅持自己是對的﹐這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啊。

於是我開始笑﹐
我爸爸聽我笑了﹐他也很開心﹐一直重複當時的細節﹐
很悲哀又很破例的(註)
這電話是在笑聲中結束。


註﹕為什麼會很悲哀呢﹐其實我和我父親從來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每次打來我們兩人都在嗯啊的想找話題但又屢屢失敗﹐沒有默契到還會搶話﹐然後又客氣的說﹕你先講你先講。加上他天生愛鑽牛角尖的個性﹐很多事我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只報喜不報憂的說﹐久而久之連平常的問候和關心也說不太出口了。今天父女兩人笑嘻嘻的掛掉電話﹐這是多令人開心的事(或許在你們許多人家裡是再平常不過之事)﹐可悲的是這應該要常常發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