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B家附近有個公園﹐
公園旁邊兩年前新蓋了一個社區﹐中間還有個噴水池﹐小橋流水﹐加上就在公園正隔壁﹐
整體感覺就是非常高級﹑居住品質非常好的地方。


今天我和大B下午閒來無事去公園散步﹐
突然聽到不遠的地方有輛車子的警報器大響﹕叭。。叭。。叭。。叭...
很有規律的叭叭響得老大聲﹐響了很久還不停﹐
在這幽靜的住宅區不免引人注目許多。



通常聽到警報器響﹐大部份會屬於以下其中一種情形﹕

1.車主不小心按到遙控器上的警報器鈕﹐但在10聲叭之內一定會趕緊找到遙控器然後要它馬上閉嘴。

2.旁邊車子不小心碰撞到或車子本身感應器特別敏銳﹐車身一晃動就會觸動警報器哀哀叫﹐這類的情形通常發生在停車場﹐而且失竊的車一定不是它。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情形﹐車子都是在靜止狀態拉警報的。



我們站在原地豎起耳朵聽﹐
突然有種錯覺﹐覺得怎麼那個叭聲越來越大聲﹐好像是朝著我們來。
不太可能吧﹐照理來說警報器正在響的話車子裡的任何操控器都應該要是鎖死的啊。(不然警報器是來防範什麼的啊...)
而且有人不解除警報任它叭叭響就直接開車上路的嗎﹖



叭。。叭。。。。。。。。。。。。。。。。叭。。叭。。叭...





一臺Accord就這樣帶著帶著一身的叭緩緩的從高級住宅區彎出,由我們正前方的馬路開過。
我們兩個發直的視線隨著它的身影由左邊開到右邊﹐
直到它的身影消失在轉角﹐規律的叭聲在幾條街之外都還聽得見﹐揮之不去。



我們像看鬧劇一樣靜默了很久﹐
然後突然爆出笑聲﹐
裡面無論是真正的車主還是竊賊﹐都應該覺得很丟臉吧﹐
難不成要這樣開去買菜嗎﹖
如果硬要我在 "車子在十字路口拋錨開不動" 跟 "警報器故障了一路叭到天涯海角" 中二選一﹐我寧願選擇前者。
哪裡不壞﹐壞一個似乎無關緊要卻又看似十分嚴重的部份﹐真是太陽底下無新鮮事啊。




小插曲﹕

我﹕你覺得是車子故障還是真的是小偷要偷車﹖

他﹕我覺得這是車主不小心或車子故障的啦...

我﹕為什麼﹖你這個人就是心地太好﹐沒什麼警戒心。而且警報本來就是來防壞人的,它響了我們都應該有理由懷疑靠近它的非善類啊。如果我是小偷的話說不定我就會反向操作﹐故意很無辜的開著偷來的車...

(打斷我)他﹕我告訴你﹐沒有一個竊賊在偷車的時候會帶著自己的女兒﹐而且開車的還是一個卷頭髮的媽媽...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