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蠻討厭無名的“誰來我家” (who came to my blog)的功能。最近發現某些blog的主人都設定了這項功能,多了一個欄位,然後誰來逛過,照片就會顯示在上面。

很多人選擇使用,可能是因為這樣可以增加人氣,順便幫自己打廣告之類的。 而我則非常不喜歡。


很多人會訂閱別人的blog,有新文再去看。而我的習慣是,很無聊時看新聞,看完新聞就到每個我喜愛的blog去逛逛,不管有無訂閱,常常一天看好幾次。雖然訂閱的功能節省很多時間,但是每天到不同的地方踩踩已成了我的習慣。


突然多了一個誰來我家的功能,這樣我去過誰那裡不但一清二楚,而且像我每天踩來踩去的習慣,讓我發現我總是在"誰來我家“的第一位,感覺好像小孩子來邀功:”嘿,我來過,我來過喔“,總是感覺很obsessive,似乎很在乎別人寫什麼,很想讓人家知道自己行蹤之類的,很不蘇糊。我常逛到的blog自然我很喜歡,但被強迫打廣告,我不愛。


而且,我自己也不喜歡設定‘誰來我家’的功能,某一欄不定時亂七巴糟的顏色和格子,跟版面風格一點都不配,有些人沒放自己的檔案照片,於是出現“我沒設大頭貼”的卡通圖案,既粗糙又倒胃,都不知道這項功能是對誰有好處。


我喜歡到哪裡逛,對我而言是個隱私,基本上就算沒有‘誰來我家’的功能,格主也能在blog setting裡看到誰曾來過,幹嘛大辣辣的強迫大家都知道誰來過你家呢?


現在變得,誰設定‘誰來我家’這個功能,我便不太去看了,不喜歡自己的大頭照的貼在別人的blog中當廣告,有種被公共監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