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過得快樂的時候,很難去體會傷心人的痛苦世界。一生無病無痛的人(尤其是男人),很難體會女人三步五十就腰痠肚痛情緒化的經前不適。明知道一切都是荷爾蒙作祟,又很難區分自己真正的情緒,如果撇開荷爾蒙這因素。每當遭遇不順心情沮喪時,我總會想,來了來了,這就是負面情緒,它現在來了,我該如何應對?

不去想嘛,很難,要你現在腦袋裡別想一隻粉紅色的大象,guess what? 現在出現在你腦海裡的就是隻粉紅色的大象(好爛的比喻)。就像心理諮詢家一直要我們別把感情的價值和自身價值混為一談,意思是男友變心並不代表妳自己不好,真要這樣區分,卻很少人做得到。

有人唱歌,有人捶枕頭,有人跑步,有人埋首於工作,目的都是要甩開憂傷焦慮的感覺,但人總是犯賤的,失去20塊的賭爛比撿到20塊的欣喜還強烈個10倍,負面能量總是略勝一籌。心裡的“早知道”,“真可惜”,“唉” 和眉頭一起,糾纏在一塊,什麼“人生處處是快樂”  “快樂很簡單” 只有在自己快樂的時候才有用,擺明了錦上添花,在低潮時看到這類的書,嘲笑的意味多餘實質的幫助啊,呵。

怎樣讓負面情緒離開?怎樣讓負面情緒消散?它來了我就只能捧著它折磨自己,找不到一個出口啊。(其實出口還是有的,只是辛苦了大B)




補充:剛考完一科讓我要死要活的科,'Evolutionary Psychology',怎樣?聽起來很殺吧!我明明早早就計劃好讀書進度表(哪有什麼計劃,就只是不安排事情讓自己神遊太虛專心讀書罷了),每天卻很辛苦的坐在書桌前,望著窗外小鳥飛翔蝴蝶飛舞的,都不知道讀了什麼鳥,太痛苦了,我以前的拼勁到哪裡去了?所以說昨晚瘋狂的死記活背,加上緊張病發作,失眠一整晚,中午考完後身心竟無法鬆懈,回到家一直處於緊繃的低氣壓狀態,故撰此文,發洩一番。


好了,無病呻吟,到此為止,要振作,考驗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