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紀錄,有閃光,請三思再入。


Photo by emilysays

眼巴巴盼呀盼,主人,你可要出來否?









兩人在一起久了,便非常了解對方的習性。通常在我考完試的當天,一定會想要出門吃飯,偶爾考完試腦袋呈現放空狀態,大B還會提醒我,要我決定去哪裡吃,每當這個時候,我整個人便會呈現出亢奮狀態,好似待會要出國玩咧。


很奇怪內,別的女生以瘋狂shopping來解放壓力,我卻要靠吃(女生愛吃好悲哀啊)。我完成重大任務之後,都會以大吃一頓來犒賞自己,大餐也不一定是昂貴的餐,但一定要是好吃的東西,炒飯排骨麵只要好吃來者不拘,例如說Subway 和麥當勞就不算是好吃類的。吃完我便可以充飽電,第二天再出發!我再想,童年在佛洛依德的口腔期並不是不夠滿足,而是在成長過程中根本就跳過,我娘說我小時候給我吃母奶我還推開,屢試不爽,用奶瓶餵我才接受(導致我後面兩位弟弟也就順便都用瓶餵,媽媽懶得試母奶了),就算如此,那也是在我毫無記憶的嬰兒時代。我的記憶大約從3歲開始,住在外婆家,從那時起,沒人有美國時間替我沖泡牛奶,反正我也痛恨牛奶,於是,我就跟著大人們吃滷肉飯喝排骨湯,沒有奶瓶小湯匙兒童用碗,是用大人的馬克杯陶瓷碗配木筷。


離題了。於是,我今天考完最魔鬼的一科,大概到5點的時候,我便開始問什麼時候要去吃飯,沒辦法,時間一到(中午12點,晚上6點)我一定要吃飯,大B說不餓,然後摸到6點多時,我已經很焦躁了(我要吃飯我要吃飯!)。開車出去繞繞,我說我要吃梅園(港式茶餐廳)。

停車的位子離餐廳有段距離,路途中我們經過了一間裝潢很有特色的阿富汗茶館。之前經過時都說要試要試,真的走到店門口時,感覺就怕怕的了。矮鵝~,這是賣什麼的阿?




很小一間店,店員都很年輕,感覺很像一群朋友合開的,在裡面做餅的廚師(?) 和店員也都是大概20幾歲,無典型胖胖的/年紀稍長的/看起來像廚師 的廚師,頗有點藝術氣息。裡面的小姐大概很習慣經過的人探頭探腦(因為從外面看根本看不出是賣什麼的嘛),馬上端出一小杯招牌Chai Lattee給我們喝。Chai Lattee我以往只有在Starbucks這種咖啡廳喝過,聽說是印度奶茶,和這間小店特泡的Chai,感覺裡面香料超實在,的確是用奶茶泡某種阿富汗香料(是叫Chai吧) 而成的飲品,尾帶些許辣辣的口感,在有點涼度的傍晚,感覺還不錯,喝了身體暖暖的。


不太想進去排隊坐下來吃,既然他們有外帶窗口,我們點了一個阿富汗羊肉卷,哇,很好吃,雖然是中東的香料,但不會像有些印度香料那樣特別嗆鼻或不習慣,羊肉在某種橘色的醬料裡調理過,不及不徐,沒有哪個材料太喧賓奪主的搶風頭,香度鹹度都很剛好,配上生菜和咖哩飯,包在墨西哥餅裡頭成一卷,有橘的黃的綠的,我和大B一拿到手,站在路邊馬上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很好,很像我們的風格,題外話一句,夏天要到了,代表我們這種機會更多了。

唯一可惜的是,份量太小了,小小一卷,要加幣8塊錢,大B說他在電影院買一個差不多大小的Burrito也才2塊錢,不過不能這樣說啦,電影院裡賣的是快餐,人家這間的還蠻真材實料的。


我們不敢冒險(其實不敢的只有我)將兩人的晚餐就賭在這間莫名的阿富汗茶館,於是吃完羊腿肉卷,我們繼續往下走,還是到梅園,點了一盤黑椒豬排飯,這也是隨便點冒險嚐新,從來沒吃過。

上菜了,哇,炸過的豬排比我兩隻手掌加起來還大,上淋著橘色的胡椒醬汁(?),剛的阿富汗羊肉卷很開了我的胃,好想繼續吃繼續吃。大B在菜一端上來就忙個不停,用唯一的一套刀叉,將整塊豬排切成適合我的一口大小,(我的bite size跟他差很多,代表他要下刀比較多次)我看著他,哇我好感動喔。

吃著吃著,我看到盤子上的幾大朵花椰菜,顏色好綠,我就聊到最近讀到的,花椰菜裡有不曉得維他命第幾,吃了腦袋產生較多的dopamine,能幫助緩和情緒,讓人心情較好,給憂鬱症的人吃的anti-depressant 裡就有這種維他命。難怪小孩通常不喜歡吃花椰菜,但父母總愛要小孩吃花椰菜,而且很多書上都以”小孩通常不愛吃花椰菜“來當範例,原來對常控制不了情緒的小孩有緩和幫助啊。

語畢,我看著桌上那些大朵花椰菜突然都小了一號,每朵分成好幾小朵,每朵的梗都不見了一大半。我問大B怎麼把梗都吃了,他頭也不抬的說,反正他把梗吃掉,剩下的就放旁邊,這樣妳比較容易吃啊。

我看著桌上那些一朵一朵變成我的bite size的花椰菜,還有一塊一塊bite size的豬排,心裡又是一陣大感動。以前常聽到/看到 男友幫自己剝蝦殼就會感動許久的故事就好羨慕,現在我根本就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要說蝦殼,每次去吃螃蟹時,他搶第一拿大蟹腳,咵啦咵啦把殼都敲開之後,將整支肥嘟嘟充滿肉感的蟹肉棒(<--好色情),用油膩膩的手遞給我,還要我拿著下面尖端的地方,這樣妳手才不會弄髒。我看,我根本就是那個幸運兒。我忍不住一臉笑,看著他。


此時他似乎也處在“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邊扒他的飯邊說,訥,這就是那些想送妳花的人永遠不懂的浪漫吧(我極痛恨花)


啊,這麼快樂,再呻吟可以去吃大便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