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媽那裡學來的香腸炒芹菜








大B媽那裡拿來的台灣品種的高麗菜,好甜,和這裡的品種不一樣。









對男生很好的韭菜,炒五香豆干







魚香茄子again!








蒸魚







大骨熬的蔬菜味噌湯










今日心得

1. 這個禮拜每天都大魚大肉的(有嗎),今天煮多一點蔬菜好了。不過,果然,蔬菜天和肉食性的男人不對盤,而且我還煮了人見人怕糙米混白米,管他的,我煮什麼你們就吃什麼,健康還是要顧的啊。

2. 切香腸真的是世界上最噁心的工作之一,耶,等一下,所以以前我吃到的整齊劃一的香腸是煎完才切的嗎?anyway, 我今天先切香腸才去炒,我的媽呀,帶有怪味的生肉從香腸外膜擠出來 。不過煎出來倒是很好吃就是了。

3. 除了切菜,我最愛的工作是削皮,沒那麼厲害到拿菜刀啦,但是拿削皮的工具來削有一種快感,尤其看到髒皮下乾淨的果肉時,我大概是瘋了,今天一時手癢把芹菜外面的那層皮給削了,據說給老年人吃才需這麼做,好像是外面的纖維太硬,怕老人家咬不動。Anyway, 我好愛削皮

4.今天的魚香茄子不放香菜改放九層塔,別有一番風味,只是好像悶得不夠久,茄子裡面還有一丁點硬,不像上次那樣剛好軟了又不會太爛,上次在悶的時候好像同時我跑去刷鍋子,啊... 原來要悶那麼久啊。

5. 魚很快就被挖光了,等一下,我突然看到一片薑下面一塊和那片薑一樣大的魚肉剩在那邊,我知道很多人不愛吃薑,但挖到只剩下和一片薑一模一樣大小的魚,切這麼大片的薑就是給人容易挑開的啊,未免也太懶了吧!



ps. 明天就要週末了,週末煮婦要變貴婦,休工,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