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至今的生活,我只有滿意可以形容,大B還是對我很好,沒有(還是還沒?)一般結婚後男人女人大變臉的情形發生,我們現在常放在嘴邊開玩笑的題材就是“你看結婚之前你都對我如何如何,現在結婚之後就開始對我 大吼大叫/呼來喚去/喜新厭舊“ (視情況替換適合的動詞)。當然,都是胡鬧的,同時也提醒一下對方,嘿,我可是有在注意的喔。


每天下午從大B爸媽那裡回來之後,大B就一屁股坐在電腦前面打他的財經報告,而我最近喜歡拿我的電腦,一個人坐在餐桌前聽音樂上網兼熬骨頭湯或準備材料,現在住的地方廚房很明亮,下午坐在這裡上網很愜意,有時候還給自己切塊蛋糕泡杯咖啡,嗯,自己一個人的下午茶。

就像我媽說的,在溫哥華煮飯根本不是件苦差事,因為就算熱哄哄的爐火當前,卻一點也不會熱,和在台灣那種 “處在一鍋粥裡煮一鍋粥” 的熱法,根本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更何況我煮飯的對象都是一群男人,套句Cora的話,“大家吃飯好像畜生喔,埋頭吃都不講話的“,不管煮幾個小時的飯菜半個小時內火速解決,可能不輸當兵吃飯搶飯的盛況,既然食客都是一群餓死鬼,好不好吃也說不得準,反正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成就感,其中差別拿捏我自己慢慢斟酌就好了,所以,so far,可以說我蠻愛煮的,嘻嘻。



和大B在一起的生活一直都很開心,最主要的是,他是個早上一起床張開眼睛就能夠(並且開始)耍寶讓我笑的大男孩,EQ高到就算我有正當理由發脾氣都還是會內疚。他不介意告訴朋友”我現在和Emily要出門買燈泡所以不能和你出去”,也會在我於廚房忙得團團轉的時候,走過來要我放下我手邊的事情和他跳支舞(姊姊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通常這種時候我無論如何會讓腦袋和手暫停運作,深呼吸,給他一個燦爛的微笑,然後和他拉著手配著音樂轉圈圈,以一個吻做結束,然後又各回各的崗位。當然,吃飽飯洗碗我們都有默契是他的工作,有時太難洗的鍋子我會自告奮勇的說要洗,但我們從來沒有講明誰應該做什麼工作,但,我昨天竟聽到他對於打算洗自己碗的客人說:我來洗碗,家裡的規矩一向是這樣的。我張大眼睛在旁邊偷笑,好樣的,真給我面子。


要我說,我的婚姻生活,到目前為止,十分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