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每樣擺一兩個上來充數,份量其實更多)



(忘了高湯沒有入鏡)



今日晚餐--牛肉麵












今日感想

1. 今日食客:Cora, 小白,Jasmine, Mindy, Johnson 和大B好友Jason, 還有看得到吃不到的Black Bear

2. 今天不買牛腩,用牛腱煮,其實本來應該前天晚上煮好,把滷好的牛腱冰冰箱今天再切,這樣才會整齊漂亮,結果昨天太累了,還是當天才燉,果然,切肉的時候切成一盤散沙,肉質倒是沒有辜負我,只是賣相很差,嗚...

3. 花椒我喜歡打成花椒粉再丟進去,這樣很香,而且也可以吃下肚,不用爆香之後一顆一顆撿,最近發現既然打成花椒粉,那麼應該晚一點入鍋,這樣才有香氣。

4. 9人份的量真的很難抓,整鍋的湯看起來清清的,其實已經有鹹味,但又怕醬油放不夠滷出來的牛肉顏色會白白的不好看,還是忍不住倒了醬油,結果自己覺得有點太鹹,在那邊龜毛了很久,還是大B丟給我一句:妳去外面吃的都比這鍋鹹吧。自己才稍稍不那麼在意。下次知道,滷顏色跟能喝下肚的滷汁不能用同等比例的醬油,還好之後加了麵條吃起來才差不多。幸好大家不嫌棄,感恩。

5. 我不太喜歡買只有一種功能的機器,例如說切菜機,廚房就那麼大,這裡一台那裡一台的很佔空間,但我發現我實在需要一個專門煮麵的鍋子,大概就是麵丟進去煮完,內鍋拿起來水就自動濾掉的的鍋子,因為我很不會夾麵,尤其煮完麵在那邊撈麵,一不小心麵滑掉甩來甩去的,煩死了,

5. 大B好乖,吃完飯都會洗碗,今天還洗全部人的碗外加刷鍋子,有安慰到整天肚子悶兼頭痛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