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頗拿手的麻婆豆腐了







清燙山藥蓮藕配九層塔






香腸炒菜












今日心得

1. 今天懶得大費周章,看得出來有些菜色像在清冰箱

2. 一直以來,勾芡是我最弱的一環,以前一開始以為弄勾芡就是太白粉直接撒,結果搞得湯裡面東一塊西一塊白色透明凝固物,我很奇怪,從小就超怕那種糊不開的東西,變成自己煮的東西自己不敢吃,從此我便不敢亂嘗試,偏偏大B特愛吃勾芡,凡是一切燴飯類兼麻婆豆腐之類的東西他愛到不行,於是我對於勾芡的常識,是由他而來,是他告訴我要用冷水攪開的,從此我的麻婆豆腐功力大增,今天做得很成功,又辣又糊,比平常多兩倍的勾芡,終於做出看起來像外面賣的,那以前我省勾芡在省心酸的喔。還有,忘記從哪裡看到,把絞肉放入鍋內時先壓扁,煎一下再翻炒開,如果一入鍋馬上翻炒,會出很多水,這樣肉吃起來較不香,比較像用水煮過的,超棒的Tip,解開我長久以來的迷惑。

3. 山藥配蓮藕,我在大B家中午常吃,因為好煮(基本上用水燙就好了,簡單到不用費工夫),今天在家裡想要稍變化一下,順便消化怎樣也用不完的九層塔。於是燙完扮一點進去,不知道是我自己不習慣味道還是怎樣,我很愛九層塔,以往都配在味道重的菜裡,但放在如此清淡帶微甜的菜中,感覺好像吃到一塊肥皂,好突兀,我問其他人,他們倒是不覺得怪就是了(是安慰我嗎)

4. 我發現我煮飯很像老一輩的,份量都是看心情,從沒有一次拿磅秤或量杯來量的,完全是看心情,常手斜一下醬油就倒下去了,像我這種人不可能寫食譜,一整個隨性啊,不像我媽還先倒在湯匙上,一匙一匙放,我都是用目測的(難怪常抓不準份量),這樣我每次做出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我看下次要稍微量一下了。

5. 晚餐還有上禮拜沒喝完的湯,和大B媽留給我的滷蒟蒻,外面賣的,因為裝在塑膠盤裡,難看就沒照了。

6. 每次出門都會順手買菜回來,下星期就要出國了,這禮拜要努力把冰箱東西都煮光!

7. 突然覺得我好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