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http://images.businessweek.com/ss/06/09/bestplacestowork/source/22.htm




美國第四大銀行Lehman Brother宣告破產﹐華爾街陷起一陣風暴﹐上星期原本傳言Bank of America 和 Barcley有意併構﹐結果今天謎底揭曉﹐Bank of America跑去買了Merill Lynch! Lehman Brother找不到買家﹐成立158年的公司在今天宣告破產。

搖搖欲墜的美國最大保險公司AIG成為下一個投資人害怕的目標﹐股價跌到5塊美元﹐水餃股來的。

美國第五大銀行Bear Stern今年2月也幾乎破產﹐緊急被JP Morgan以每股2塊美元收購﹐投資人的股份瞬間變垃圾﹐最先爆出來的大災難是Countrywide Financial,結果也被Bank of America買下﹐現在看起來當時被買下來反而是好的﹐看看現在Lehman Brother的 下場。

不過買這些破爛公司的Bank of America也沒好到哪裡去﹐不是買到爛貨﹐不然就是用$29/share的價錢買 $19/share的 Merill Lynch﹐價錢出太高﹐今天S&P直接downgrade這間銀行﹐看來自以為伸出援手的B of A﹐股價也直直落﹐ 外加可能Lehman 的老股東生氣了,直接抽掉資金,跌跌不休,華爾街一陣灰暗﹐美國正在經歷世紀大災難﹐看來風暴才剛開始﹐加州某些區的空屋率高達7成﹐就是次貸危機造成的﹐還沒完﹐銀行包裝精美金融商品都是包著糖衣的爛帳﹐還互買﹐結果現在好啦﹐一間跳票牽連了一串其他的銀行﹐看來大家都不老實做生意。

原先認為是職業金飯碗的華爾街﹐現在人人自危﹐深怕自己公司熬不過﹐自己也面臨打包走人的命運。評論員個個表情凝重﹐爆新聞的主播衣著光鮮,臉卻綠得很。

美國經濟現在不是一個慘字能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