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熬夜的關係(題外話,我越想越不對,哪有人還沒出國先調時差的),我的舌頭破了一個大洞,上火得要命,好也好不了,好死不死嘴唇也被大B撞到流血腫起來,出發當天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我這輩子講話沒有這麼大舌頭過,還常變講話變吸口水,咻咻叫的,很痛苦。


早早起床,我們趕到機場,看看能不能劃到好位子,很不幸的,剛好有一大團日本學生要回國,我們趕緊把機上最後3個連在一起的位子抱走。


以前幾次坐飛機時,會坐到椅子的最上方會有一塊長方形凸起來類似枕頭的東西,大概是某種“貼心的設計”,讓人坐著還有枕頭墊,但,對於長得高的人而言或許很舒服,對於我這個矮子,那塊凸起來的地方會剛好枕在我的後腦勺,我若整個背部貼在椅背上,會呈現出來我的頭向下看自己的膝蓋的樣子,你說說看,以這種姿勢坐快10小時的飛機,蘇糊嗎?


於是我在機場時便買了一個圈在脖子上的枕頭,還特別選一個可愛殺人鯨形狀的,高高興興帶上飛機,買來的時候,外面包了一圈厚紙板牌子,上飛機大B便好心地,兒化不說地,直接用暴力幫我把包裝扯開來,但他沒見到包裝有一頭是縫在枕頭上的,一施暴,我的殺人鯨寶寶的頭上破了2個各3mm的小洞,裡面的填充物是如蟲軟般大小寶利龍的白色小顆粒,對,就這樣噗嚕噗嚕地從那2個小洞冒出來,用力一擠,還會噴出來


我看著我剛買沒多久就會噴蟲卵的的枕頭,又氣又好笑,圍在脖子上睡覺起來會發現自己身上充滿了白色的顆粒...唉。


在飛機上我看我的雜誌,大B坐我左邊,Cora坐我右邊,大B手上拿著PSP,Cora手上玩著任天堂DS,兩人在比賽誰是真的電動迷


我來日本十足十的文盲,光在飛機上想要看電影,明明program guide上面寫著Sex and the City,在螢幕選單上卻看不到,還得靠大B幫我看(大B看得懂日文),很奇怪內,Sex and the City有這麼難嗎,幹嘛要譯成發音一樣的日文呢?


以前常在聽大B講到他以前來日本的點點滴滴,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形容日本的人多的程度,和坐電車的擁擠,他說,在日本的大車站,會有幾位帶白手套的工作人員,他們的工作是要把人推到電車裡去,這樣門才關得上。我們和Andrew在日本機場碰面之後,買車票要坐到東京市中心,中途要在新宿轉車,我和大B各拖著一個不小的行李,Andrew的是小的,Cora卻有一大一小,也全都是拖的,當我們在新宿車站,看到列車進站還沒完全停下來時,裡面已經 擠滿了人,我們的隊伍很長,大B說,我們就是要擠進去這個看起來已經滿的車廂。這個經驗很恐怖,我們把被在背上的包包背到前面來,一副拼死的樣子衝進車內,當我和大B兩人奮力擠進車內時,還剩下只夠一人站立的空位,但Andrew和Cora和3箱行李還沒進來啊,大B才剛說,ohoh, we are in trouble! 他們兩個已經被後面的人推擠進來,重點是,當電車開動的時候,我們已經從剛快站不進來的門口被擠到電車的另一端!!整個推擠的力道大得驚人,因為我的手扶著我行李的拖手上頭,被推進去的時候是整個手架在一位女生的胸部上,而且很用力!整個像是架著她的胸部把她往後推,Cora更是傾斜30度壓在她自己的行李箱上,擠到真的令人要尖叫,根本不用拉環還是保持平衡,在那樣的當下,人的屁股胸部都被別人緊壓著,我看就算雙腳抬起來也可以懸空不會跌倒!!更誇張的是,在這麼擠的情況,我看到大B旁邊的高中生,竟在玩電動,非常之氣定神閒。

我們只坐一站就下車,雖然只坐5分鐘,感覺像一世紀那麼長,當我們以逃難的方式逃出那車廂時,除了大B,我們其他3人臉上都一副飽受驚嚇的樣子。



Welcome to Japan! 大B笑著說。



到旅館行李放好之後,我們就到附近逛逛,基本上我們的飯店就在鬧區中,旁邊熱鬧得很,晚餐吃拉麵,外面每間店看起來都很exotic(其實是我們看起來根本就像外國人)






電動迷一定要徘徊的天堂












我們幾個鄉巴佬剛到日本,不太習慣聽起來數字龐大的日元,我們身上現金用完,和Cora先借一下:Cora,妳先借我們一萬。一萬...無論用加幣或台幣來看都,聽起來都覺得很大啊。

還有啊,日本人是靠左走的,車子的駕駛座是靠右邊,走在大街上和搭手扶梯也是靠左邊,超不習慣,一個不小心習慣走到右邊去,會面臨如連綿不斷的人潮向我們湧來,真的是鄉巴佬逛大城啊。






晚上,照片怎麼照都超糊...唯一可看的四人照.













耶,日本旅館的網路是免費的,而且速度爆快,不像去年在德國那樣,搶錢般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