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不擅長寫一年回顧這種東西,總覺得自己已經寫了網誌等於留下紀錄,腦袋就可以清空了,要一口氣回想過去12個月發生的事還真需要一點力氣。



首先,我熬過了帶新生兒的慘痛時期。不去看以前的網誌還真想不起來到底有多痛苦,總之嘎B開始會講話會叫媽媽會爬行會走路之後,生活就變得稍微彩色一點,至少我不再自說自話,動來動去的小孩比軟綿綿躺著沒反應的小孩有趣多了。


今年最高興的事是爸媽來這裡渡假看我順便幫我帶小孩,有爸媽的寵愛真的很好。

覺得的好書有神祕化身,山城畫蹤,我們最幸福,第44個孩子,可是發現此生最愛的作者還是三毛。

還是無法看懂村上春樹的小說,我沒有慧根,他的喃喃寫法實在無法戳中我的點,可是他的遊記非常好看,最愛遠方的鼓聲,並且因此而迷上Chianti葡萄釀的葡萄酒。

讀了零雜物,讓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和斷捨離之後我的人生整個大改觀,花一個月發狠把家裡所有不需要的雜物全部清出去,不但精神氣爽,而且書中說的魔法真的有效:這樣大規模的跟自己對話之後,對自己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影響,買東西下手得更精準,加上看到香奈兒說的: Luxury must remain invisible, but  it must be felt. 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而且低調一點。


下半年還跑了一趟亞洲,利用帶小孩回台灣,在沒有非得要跟誰見面的情況之下,我還是結了新緣,拾起舊緣,對此我非常感恩。

回程的路上挑戰帶小孩去日本玩,很累可是很充實,回想起來都是美好的,但元氣大傷,正在龜速回神中。

基本上我的生活都變成養小孩的日子了,千萬不要替我覺得難過,看著一個生命在自己手上慢慢雕琢成型,會說please會跑給我追,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我沒有失去自我,只是很大的一部分永遠跟這個生命連在一起了。

也因為我們生活形態大幅轉變的關係,去年以前的朋友都幾乎沒什麼連絡了,可想而知,單身的群聚去獵豔,剛交往的濃情密意眼裡容不下眼裡只有小孩的家庭,這個時候才能明白誰才是真的喜歡我們的朋友,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


我的2012年過得還不錯,希望新的2013年會更美好。

祝大家新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