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80/1173209416.jpg_###}

耶!孕期過一半了,時間過得好快啊。

首先,我覺得很幸運,那些難受頭暈和孕吐終於離我而去,還好我不是抽到[吐到生]的籤,現在對味道還是很敏感,但是不會聞到什麼都想吐了,反而還可以用一點簡單的東西來吃,不用天天外食了。

胃口有逐漸變好的跡象,不過大概是胃被擠到,所以說大吃特吃也不行,因為馬上就會覺得肚皮要脹破了

肚子裡的胎動現在很明顯,上次我在跟店員講話的時候還很大力的踢一下,害我講話斷斷續續的。

我知道我說過一百次了啦,可是我真的好愛胎動的感覺,真的好奇妙喔!想想看,從去年一知道懷孕,我整個人像生重病般整天奄奄一息,到現在肚子凸起來,裡有個新生命,還有自我意識的伸手伸腳撞來撞去,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不過他在睡覺的時候我們想要強迫他起來根本是不可能,他要睡就是要睡,可是起來玩的時間卻是散佈在整天(還好不是全都在半夜),這小子肚子餓的時候會踢,吃飽了也會翻滾,看來是個和媽媽一樣愛吃的寶寶,現在手放在肚皮上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那股彈起來的力道,之前故意拍拍肚子想跟他互動,可是後來發現,如果我們故意拍肚子,他會故意不動,好像靜下來聽聽看發生什麼事了,然後我們把手拿開他才又繼續游來游去,我和大B都覺得這好像在作夢一樣,一切都好新鮮!

雖然[還沒有確定]是男生,網路上已經生過孩子的網友說,如果照出來是女生的話還有判讀錯誤的可能,因為或許生殖器官的角度(?)沒有照到,但照到小雞雞的話基本上就確定是男生了,因為小雞雞不會突然不見 ,所以我已經做好生兒子的心理準備了,雖然5月初我們要去照3D超音波會確定性別,不過我想翻盤的機率也不高,也好啦,生一個跟我公公和大B一樣的兒子也不錯,希望孫子可以像爸爸和爺爺一樣是個負責任的好男人。

既然連星座都一樣,爸爸叫大B,兒子就叫小B吧。

至於名字,一開始我已經想好一些,結果和我公公討論之後,他希望我們參考什麼筆畫的書,那個,很煩,因為很多東西你不知道就等於不存在,你一旦知道了就不能不去care。雖然說取了一個大吉大利的名字不擔保這個人以後一定會飛黃騰達一帆風順,但做父母的要是知道孩子的名字筆畫算出來是[大凶]的話,真的很難堅持不改,於是我們就參考了姓名學的書,默默的準備了替代方案。不過啊,要是一切都符合什麼算命筆畫的條件然後我公婆又為了奇怪理由硬是要我們改的話,我就不管那麼多了,現在我把名字想好了放一邊,打算來個拖字訣,放牛吃草去!(蹺腳)

我想,我的[築巢本能]還沒開始,每天都呈現發懶的狀態,不過倒是很興致勃勃的想要佈置小孩房。基本上嬰兒的前4個月嬰兒床是擺我們房間,我們的睡床太小了不可能讓他睡我們中間,大B一伸手就把他壓壞了吧。4個月之後換成大一點的嬰兒床(對,我家恩典牌的嬰兒床很多),就要放在另一個房間了。

趁天氣不錯我們下午都會出去走走,最近花了一點錢買些需要佈置的東西,包括櫃子什麼的。不過在選擇討論的時候很有趣,除了看價錢顏色大小長寬高,還要看看耐不耐用,大B揮手說小孩玩具敲一敲,哪個傢具不斑駁?

[不要忘記我們的小孩即將是破壞狂!]大B嚴重警告我。

想想也是,我婆婆不時抱怨我公公拿她新買的菜刀去砍樹,拿她精美的湯勺去撈水溝裡的落葉(笑昏),大B則是摔門摔抽屜摔鍋子,東西給他用的壽命足足比給我用還減少一半不止,我看還是不要買什麼太好的東西,想想這鐵定是一個不愛惜東西的孩子。(嘆)

目前進入了最舒服最有趣最開心的時期,很容易被逗笑,也可以自己講自己笑,笑的時候就故意笑很大聲笑很久,腦裡的dopamine盡量釋放吧釋放吧~,希望小B也是個愛笑好帶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