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我又做了一次,這次很細心的把所有材料還有步驟都拍一次。


我要說的是,我不曉得哪裡來的勁,卯起來做這道,畢竟我不吃南瓜料理的啊!而且材料裡有我的大敵:肉桂,雖然只是少量,很怪的是,我突然覺得少量的肉桂放在醬裡頭應該很不錯吧!也幸好我是個對食物不嘴硬的人,這次不喜歡吃的食物,下次我會再試試看,結果果然好吃!果然是要給食材機會的呀!


以下大概是4-6人份。所有的材料一次寫齊是這樣的:

南瓜300g(或者南瓜罐頭一罐398mL),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枝,
蘑菇15朵
綠色花椰菜
馬鈴薯,拳頭大的,兩顆
牛奶,一碗多,如果喜歡奶味重一點的,可以買全脂牛奶,喜歡醬汁多一點,可以放多一點牛奶
高湯一罐,
奶油,
少許肉桂(或肉桂粉),
蕃茄醬一碗,
日式咖哩塊3到4塊(基本上幾人份就加幾塊)
日式cheese塊3到4塊(這是我自己加進去的,可以不加)
黑胡椒
蒜粉(我自己加的,也可不加)
月桂葉一片
蒜頭兩瓣(或者多一點),切末
薑兩片,切細細細末
喜歡吃辣可以放辣椒




切細細的洋蔥(另一盤是切較大塊的洋蔥,用來作咖哩料的),切薄的紅蘿蔔,右邊是馬鈴薯塊,



日式咖哩塊和cheese塊,還有月桂葉,和小塊的肉桂



我用的碗,跟我手比起來差不多這麼大


南瓜泥,和高湯罐頭



加一點蒜粉有畫龍點睛之妙




************

開始動手做了喔!




先做南瓜醬, 材料:

南瓜罐頭(其實食譜裡是要買現成南瓜的,可是我買不到,於是買了現成南瓜罐頭,打成泥的那種,給人家做南瓜派的,398mL,差不多等於300g),分成兩半,一半做南瓜醬,一半給咖哩料用的。

洋蔥,也是一半給南瓜醬,(另一半給咖哩料的),切細一點。

奶油一湯匙

北海道(日式)cheese塊,2塊

牛奶一碗

半罐高湯(另一半是要給咖哩料用的)

肉桂,或肉桂粉,少許

蕃茄醬,一碗


作法:

小火融化一湯匙的奶油,加入切細的洋蔥,轉中火,慢慢炒到黃褐色。



轉小火,加入半罐的高湯和南瓜泥進去燉煮,滾了之後加入Cheese塊,加入蒜粉(隨意量),還有肉桂(粉)。滾了之後再加入牛奶,黑胡椒,不夠鹹的話可以加鹽,蓋鍋滾個20分鐘,記得一路上都要慢火攪拌,不然這麼泥,底部會燒焦。







咖哩料,材料

另一半的南瓜罐頭

另一半的洋蔥,切丁,無須太細

紅蘿蔔,切薄片,待會煎一下比較不會有紅蘿蔔的生味

花椰菜,截取上面像花朵的部份,用鹽水燙過,瀝乾備用。

馬鈴薯切成1cm X 1cm的丁,不用太準確,在水裡滾到熟,撈起備用。

咖哩塊3到4塊

蒜末

薑末

1/3罐高湯

辣椒


作法:


首先,記得煮白飯!

先熱水一鍋,煮熟(勿煮到散)馬鈴薯。

首先,先用中火熱油一些,炒紅蘿蔔。紅蘿蔔需要用一點油先炒一下,一來它的營養是脂溶性的需要用油帶出來,二來先炒一下比較不會有紅蘿蔔的生味,反而會釋放出甜味。變成有點黃黃的橘色之後就可以盛起備用。



再來,熱油一鍋,小火,放入咖哩塊,慢慢讓它融化,重點在*小火 和*攪拌,不然很容易燒焦。



變成這樣一鍋,關火,蓋上鍋蓋,備用。





另外熱油一鍋,加入月桂葉和辣椒爆香(我因為咖哩塊已經會辣,所以沒放辣椒)



加入蒜末和薑末,注意火候,不要燒焦,趕快再放入洋蔥丁拌炒



變成黃褐色之後放入蘑菇



此時可以察看南瓜醬是否冷卻,開始小火加熱。



炒呀炒呀,放入剛才的紅蘿蔔和馬鈴薯塊,和剩下一半的南瓜泥,此時可以倒進剩下半罐的高湯,小火煮到滾。



接著放入1碗蕃茄醬



再倒入咖哩醬(忘記拍照,借用上面的照片)



拌一拌,如果覺得太綢,可以加點水,咖哩料就好了。





盛好飯,中間擺上咖哩料,外圈淋上南瓜醬,再擺上燙好的花椰菜,將將將!






加了番茄醬的咖哩,酸酸甜甜的,和奶油南瓜味道超合拍!雖然沒有肉類當主角,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空洞,也不覺得缺少什麼。

煮了3個多小時,10分鐘之內鍋底朝天!這次一口氣征服了不愛吃南瓜(我,大B)和肉桂(我)和無肉不歡的客人(兩位),整鍋掃空之外,還讓他們打包回家明天吃!


雖然步驟有點多,有點複雜,可是在熱熱的冬天裡吃這樣豪華的咖哩,絕對滿足你的胃你的心!









還是覺得食譜好難寫,吃,我還是比較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