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邁入四個月,奇怪,害喜變嚴重了。

噁心的感覺整天揮之不去,真的很希望身體可以自動補充營養而不用我自己去吃東西。

我最近還聽了不少駭人的故事。我們開始從大B的哥哥那裡接收來小孩/孕婦用的東西,和大嫂聊啊聊啊的就說到餵母奶的事,她說她兩胎都大概餵了4,5個月就停了,因為實在壓力太大,而且餵到乳頭裂開(一邊說還一邊用手由上往下比,我彷彿已經看到乳頭裂開的慘狀),整個胸部像開花一樣,到最後寶寶都在喝血,兩胎都是這樣。吼~我知道餵母奶會破皮,還有漲奶會痛不欲生,可是聽到乳頭開花四字我整個大吃一驚!趕緊上網詢問一些已經有小孩的網友,她們安慰我說並不一定會變得那麼恐怖啦(這樣看來我大嫂是抽到下下籤)。

這 幾天下腹有明顯的肌肉拉扯的感覺,絕不是胎動,我覺得應該子宮在脹大還是周圍的肌肉在鬆弛。昨晚和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夫妻出門吃飯,他們告訴我說,接下來 的動作不要太大,因為她有一次猛然從椅子上站起,結果突然聽到脊椎中間一截喀的一聲,然後她從腰部以下完全不能動彈,而且沒有知覺,像中風了一樣,案發地 點在二樓,因為腿部完全無法動彈,加上懷有身孕,先生想要抱她下樓都做不到(危險+重),她幾乎像貞子一樣,用手臂撐著地板一步一步的拉著自己的身體行 動,聽得真是嚇死我了。

大B的朋友還講了一些他太太幾次洗澡暈倒在浴室,孕吐吐到食道灼傷流血的故事,他朋友嚇到落了幾次男兒涙,此時大B才驚覺老婆懷孕真的是大件事,不是我在無病呻吟,現在他還可以老神在在的簡直是幸運兒。

不過我在想,可能真的要等我肚子大起來了,他才會有即將為人父的自覺吧。

最 近我的課外讀物是哈利波特,之前J. K. Rowling出一本我買一本,時間拖太久了到後面兩集我根本就不記得故事內容是啥。最近只要一看書就很容易頭暈,所以實在很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看地雷書 上,於是開始回頭重讀以往我認為的好書,哈利波特實在是太精彩了,看到我尖叫!


說到書,有關懷孕的書都是從大B的兄姊那裡傳來的,有英文的有中文的,唯一相同點是都好厚!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趕快開始大啃特啃,可是有一派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有時靠母性的直覺比[書上說如何如何]來的有用。我從一開始的興奮到睡不著,到現在的整個平常心到對自己很有信心,不曉得我適不適合走這強調母性直覺的派系。

又或許,還沒有什麼危機感?還是叛逆因子作祟,越要我幹嘛我就越不想幹嘛?(到底在跟誰過不去)


其實,我一直抱著[我開心寶寶就開心]的心態,身體已經很不舒服了,還要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什麼東西都要吃有機的,依我現在廚房勿近的狀況,我只要能吃得下東西就很開心,基本上胎盤有過濾的功能,我只要想到許多人在第一個月尚不知道自己有身孕時抽煙喝酒樣樣都來還不是生下健康寶寶,就十分相信身體機制的奧妙。

我做的最多的活動,就是睡覺。

醫生開給我的鐵劑我不敢吃,因為第一號副作用就是便秘。前幾個禮拜已經很嚴重了,我實在不太想讓自己的肚子裡又塞滿大便,中醫告訴我可以每天吃兩顆蘋果來補鐵,結果最近了連續始孕吐外加頭痛原因都是吃蘋果,不敢再吃蘋果和鐵劑的結果就是時常頭痛和頭暈,每當氣不順的時候,只有睡一覺可以解決,反正孕婦就是要多吃多睡,既然已經吃不多了,那多睡總可以吧?(結果中醫叫我要開始運動,她說我睡太多寶寶長得有點大)

最近如果天氣好的話,吃飽飯大B就會陪我出門散步,此時就是我們夫妻兩開始思考小孩名字的時候了。我們還蠻認真考慮的,可是每次都會都會有很囧的對話:

[妳覺得仲這個字咧?]
[不錯啊,有人才,實力的意思。]
[那乾脆取叫林仲獎好了。]
[那老二可以取名叫林仲標!](中獎,中標)


[啊不然希望的希咧?]
[還蠻不錯的。]
[那這樣就可以取叫林熙蕾。]
[.....那我們剛剛討論那麼多是幹什麼的?叫林志玲不是更快?]

總之,我們就想到時會討論一下,反正還可以等到知道小孩性別之後再認真思考(所以這陣子就是擺爛發懶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