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2.JPG    

 

今天送嘎B去上學時目睹了一場他和其他孩子的互動。

嘎B一踏進daycare就衝去小桌子區看看今天桌上的拼圖是什麼,今天他想拼字母,其中一個老師就過來陪在他身邊。

突然這個時候來了個不曉得年紀還是塊頭比較大的男孩叫Billy,伸手想要拿走嘎B擺在拼圖一旁的小車子,嘎B一見自己的車子被移動了趕緊伸手搶回來,並且大喊: NO!

 因為很明顯的是別人搶了嘎B的東西,老師很熟練的請Billy自己去拿一輛車子。

這個Billy沒有這麼輕易的被轉移注意力,反而很生氣的跑到一旁雙手交叉手臂仰天大吼,他口齒不是很清楚,除了play nice之外我聽不懂他嘰哩呱啦在吼什麼,接著揮手把隔壁小桌子上的玩具全體掃到地上,像電影情節一樣非常戲劇化。

 

我趣味昂然的看著。

 

綠巨人浩客Billy怒吼完之後沒有訕訕的自己去別的地方玩,反而再次跑回來嘎B身邊,伸一直手指過來想要摸嘎B的字母拼圖。

這時我看到嘎B一把抓住自己的拼圖,往後退一步變成一腳在前一腳在後,背部微微拱起來並且再一次大聲的說:NO! NO! 

這時以大聲怒吼亂砸東西來嚇人的大塊頭小孩突然敗退下來,有點張皇失措又焦慮的比手畫腳一直指著嘎B的拼圖,好像真的想要說什麼。

我低頭看了一下,原來少了字母 O 那塊,上前抱住嘎B說:[喔~你看,他說你的O不見了,他想要幫你耶!]

Billy一聽到我這樣講突然面露感激,並且上前一步更加激動的比手畫腳,我直覺他在說:對對對!我就是這個意思,不是要搶你玩具,不要誤會啦!

 

原來這個小男孩從一開始是想要過來問嘎B可不可以一起玩,可是表達方式不太對,用搶東西的方法來引起嘎B注意,嘎B就以為人家要搶他的東西。Billy好像知道自己剛才用錯方法了,走到旁邊歸零一下再換個方式接近,誰知嘎B已經將人家視為威脅。在這非常短暫的幾秒間,我見到去年夏天還很容易因為搶輸被人而大哭跑掉的兒子,此時此刻像一隻山貓一樣瞪著對方,而且還是一個塊頭比他大很多的孩子。

然而在這目睹衝突一瞬間的我同時又注意到嘎B雖然拱起來大喊No,但他的腳卻不知不覺往後踏一步,我發現他其實是有些害怕的,可是同時正在[鼓起勇氣],很勇敢的說不啊!

 

我蹲下來讓嘎B慢慢退到我的懷裡,緊緊的抱住他,除了不斷重覆[你看,Billy是要跟你一起玩啦]之外我什麼都說不出來。

 

 DSC04085.JPG

 

 

 

 

 

 

我覺得很有趣,於是站在離他們幾公尺以外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