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大略分為兩種型(在此指體型)

一種是高大壯碩型
通常這類的男生成長過程中跟運動多少有點關係
不是10項全能至少還會偶爾跟朋友去打籃球什麼的

一項是斯文小白臉型
可能個子不太高﹐通常不太胖﹐瘦者居多
這樣的人如果是作家藝術家或者帶點憂鬱神情大家也不覺得奇怪

當然
有高大的designer
也有蒼白瘦小的high鬼籃球隊前鋒
在此只是講個粗略
大意指體型跟能力有某種程度的關係


而這種關係無法適用於大B身上。


他從來就不是什麼運動健將
講難聽點﹐他沒有運動細胞,(不過電動細胞倒是不少)

我常看著他
然後想從他身上找出一絲絲‘不適合激烈運動的組織結構設計’
一點也沒有
也就是說
明明以他這樣身高183骨架大衣服穿M 體重大概66公斤的男人
多少也要有點發達點的細胞

相處這麼久以來
還有更驚人的發現
他不只沒有運動細胞
身體的反射動作也異常的慢

反射動作又可以細分為兩種﹕
1)人家從遠方拋東西給你﹑你可以在還沒有反應過來之下輕易的接個正著
2)身體的自我保護反射動作

女生通常是第一種不如男生
神經質的愛美麗可能接不太著東西﹐但對自己身體本能的反射動作(reflex)非常有自信
而大B<--兩種都慢不如人

所以通常我們如果一時興起互相哈癢的話
會變成﹕

我哈他癢-->他邊笑邊想阻擋我-->動作太慢阻擋不了-->我還是一直哈他癢-->他大男人主義升起決定給我點顏色瞧瞧-->一陣手忙腳亂連我的手都抓不到-->我還是一直哈他癢-->他放棄攻擊決定全力防守-->無奈比起我 他的手腳像廢了一樣還是一直被我哈癢-->然後就一直被我哈癢到他求饒...

屢試不爽
於是我如果想要讓他嘗嘗大女人主義的時候就會玩這遊戲

==================================================================

打蒼蠅這事跟他煮飯派不上用場的程度應該相當

我們都知道蒼蠅嗡嗡嗡的很煩
長得大隻噁心飛得又快
用蒼蠅拍都打不太著了更別說用手
之前有人教我用毛巾甩
對於這種小妙招我一直銘記在心
苦於無機會派上用場

上次不知怎樣的
有隻不知好歹的蒼蠅飛進家門
更不知好死的飛到我們的睡房
在書房我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因為待會它可能就會飛到廚房等一些不是我活動地盤的地方去
到我高貴的睡房中我才不能夠忍受呢

於是我跟大B兩人大燈開亮
我遞給他一條毛巾
一副“你知道該怎麼做”的樣子準備迎戰
對於這種噁心的東西我的神經質又發作了
眼光隨時注意快速閃過的小黑影
耳朵張大聽著忽大忽小的嗡嗡聲
我一邊誇張的大力甩著它經過的地方
一邊命令式的指揮大B“在那邊!!飛過去那邊了!!!你有沒有看到啊”
我無瑕理會他的反應
就神經質加上完全反射動作<--這兩個特質在打蒼蠅的時候整個就是大放異彩
在我虎虎生風的邊跳邊揮舞著毛巾大旗的攻擊下
那噁心的蒼蠅終於被我打到
虛弱的躺在櫃子上﹑不知是裝死還是真的動彈不得

當我很高興的跑去檢查它的屍體的時候
寶貝手上的毛巾呈現落水狗夾著尾巴的模樣
很弱的垂在地上
他一臉還沒有從驚嚇中回復過來的說﹕寶貝你好厲害哦﹐我完全沒有動態視力﹐看不到它飛到哪裡耶...”

我的天啊
當時蒼蠅在飛的時候
我的反應可以快到用手指跟隨著它飛來飛去的路線

他近視就算了(但當時有戴眼睛啊)
竟然連眼睛的運動細胞都如此之慢
讓我傻眼

=======================================================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打噴嚏的時候

噴嚏這東西真的還蠻容易讓人陷入尷尬狀態的

在家裡或身邊沒人的時候
大聲的哈秋一聲會覺得很爽
但要是在圖書館或者餐廳
就要學會控制噴嚏的力道還有音量
打完如果沒有說excuse me表情至少也靦腆一點
讓別人真的會有bless you的同情心

大B連控制噴嚏的能力也很弱
他常常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啊~秋~”得超大聲
而且是完全不捂口鼻
打完之後他還會做類似甩甩鼻子的動作﹐發出一聲“啊~”來做尾聲
所以整套做起來就是“哈~~~秋~~~~﹐啊!!”
為此我發過了幾次火
除了太沒禮貌之外也很沒衛生
噴嚏的強度(大小聲)我能夠體諒﹐運動細胞不好的他搞不好連控制噴嚏的器官收縮力也不是很強
但不捂嘴這個我就不能原諒了
從小學老師就交代咳嗽打噴嚏要捂嘴
長這麼大了還學不會
我好幾次很嚴肅的罵他
他給我的理由是﹕他來不及

反射動作快﹑噴嚏力道控制自如我的我
一聽到他的理由
覺得他在放屁

打噴嚏捂嘴這個連續動作應該像是水到了喉嚨食道就會自動打開那樣應該要自然得船過水無痕
怎麼可能來不及捂
不管手正在做什麼
如果無法空出手來的話
臉也至少儘量往旁邊肩膀埋一點
減少“污染面積”啊


現在他正努力的改進中
但前幾天去逛超市的時候他又突然在大廳之下放肆的哈~秋~
(p.s.超市是賣什麼的?是賣食物的啊...)
當下我真的很無言...

於是特此上傳原本不公開的照片一張
以示懲戒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說明一下
他這張照片在拍攝的時候並不是在外面
而是在家裡--- 很放心很放肆很安心的2聲噴嚏之後的結果
那時我正專心的打上一篇日記
他打完之後心平氣和的拍拍我肩膀對我說“寶貝~要不要來看看我的小火車啊?
手還一邊伸過來要拿我旁邊的衛生紙
我轉頭一看到他
除了馬上爆笑出來之外
我還馬上反射性的架開他要拿衛生紙的手
邊嚷嚷 “等一下等一下~~我要照~~~~”
(看~反射神經又贏一回)

整個笑到上氣不接下氣...




p.s.為什麼我去完超市感想這麼多﹖一下噴嚏一下買糖一下推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