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B的強項之一: 在父母的眼下還可以偷雞摸狗而不會挨罵,甚至不會被抓到!

當年我們結婚那天, 下午回家奉茶拜完祖先, 好不容易可以換下禮服,  接著爸媽公婆加上我和大B一共六人坐在客廳聊天, 算是正式大家互相認識認識,我們兩個坐正正的, 雙手放再膝蓋上,一副好孩子的模樣,可是一整天的儀式下來我們已經精疲力盡, 公公的話夾子一打開, 我就陷入了無窮無盡的瞌睡地獄。其實不只我, 坐對面的媽媽也必須玩起自己的手指甲以抗拒瞌睡蟲, 坐我右手邊的大B更不用說了 (曖, 這什麼場合啊, 老爸在訓話耶) 。

當我正努力張開眼並且用意志力對抗我的前點後仰時, 突然有人輕輕地點了點我的手背, 我驚醒似地張開眼睛, 看到大B跟我使了使眼色, 意思是要我跟他走. 我有一點驚慌, 畢竟兩方的家長正在面前說話, 我們怎麼可以離開呢? 這樣會被發現的!

我皺了皺眉頭,輕輕地跟他搖頭,我不敢啦。

他一邊露出[走啦走啦沒關係啦]的樣子, 一邊氣定神閒站起來準備要走, 我一看, 趕緊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 默默地站起來跟在他後面, 一離開父母的視線, 馬上 往樓上房間跑。然後,然後,然後我們還真的在房間偷睡了20分鐘。

再下樓時我公公已經講得差不多了,我媽也偷溜到旁邊來跟我咬耳朵,第一句話就是:吼~啊你們動作怎麼那麼快,一下子就躲不見人影。我憋著笑,一方面感到很驚奇,不要說沒有做過,我連想都沒有想過在太后眼皮下還可以開溜,從小父母在對我說話/訓話的時候, 一定要坐好好的眼睛看著說話的人, 只要一不專心聽就馬上被罵, 哪敢神不知鬼不覺的跑去房間睡覺?

我公婆不算不好相處,可是奇怪的規矩也是一大堆,我這個人怕人唸怕得要死,誰多唸我兩句我就想翻桌鬼叫,可是婆家畢竟不是自己家,不能隨便哇啦啦大吼,於是從那個時候起,我在心中開始拜大B為師,觀察大B如何跟他家人相處,看他如何擺脫父母的碎唸,依然做自己想做的事,這真的是需要智慧還有很高的EQ來的。

他的招式很簡單,消極一點就閉嘴聽他們唸,也不頂嘴,他們唸完了自己會累會停,不然就是嘴巴[噢]的敷衍一下,然後改成成偷偷摸摸地來。積極一點呢,就是在他們唸第二句以前,趕緊端出解決的方法,並且馬上去做,例如我婆婆不斷抱怨法師唱佛經太快她來不及抄,下午大B立刻去買了一小臺記者用的錄音機給她(Orz)。

[難道你不曾有想要反抗的時候嗎?]有次我問大B。

此時此刻,他烙下了我永生難忘的經典名句:對於情緒化的人,你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和他們翩翩起舞。

小的資質魯鈍,忍不住再問:[可是你不會聽到覺得很煩人,很想解釋什麼嗎?]

[哪,我爸媽年紀都很大了,要改變他們是不可能的,跟他們在那邊吵吵吵也不會有結果,不如改變自己,閉嘴不要講話,這樣反倒他們唸一下就沒事了。]




相處了這麼久大概也摸清楚他們的脾氣,而且我依照大B的方式,不但安然渡過這些日子,還時常和他攜手同心,賊兮兮地互相掩護。

像今天早上上班時,我和大B睏到一個境界,只有兩種方法能讓我們清醒,一是直接去睡,二是吃東西。大B走去婆婆的零食盒,拿了一包杏仁酥條和一包奶油餅乾過來,我當時手邊有事在忙,於是他就先吃了起來。

他才咯嚓一聲咬第一口,坐在我右後方的公公馬上說:[肚子餓去吃早餐,不要吃這種餅乾,對身體最不好的。] 我心裡嘀咕[餅乾哪裡對身體不好了]都還沒犯完,我公公就起身,直接走過來大B旁邊,伸手把那包杏仁酥條拿走!


苦笑,有沒有這麼積極啊,吃一條也不行噢,還有啊,我們又不是小孩子了,還直接沒收我們的零食是怎樣,重點是,我還沒吃到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來要拿來提神的餅乾被沒收了,我和大B無奈地對看一眼,我努了努嘴,要他把桌上另一包還沒打開的餅乾拿來給我。

我這人可以拿出來自誇的優點不多,動作小心謹慎這點我可是很自豪的,什麼不說,和大B的暴力粗魯互補起來可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很顯然的,我公公沒有看到桌上還有一包未開封的奶油餅乾,這種麵包店賣的西點小餅乾通常都裝在透明的袋子裡,想要打開封口或伸手進去袋子裡拿餅乾的時候很容易發出喳喳的聲響,這個時候我的巧手就派上用場了,大B把它遞給我之後,我一副若無其事地看著電視新聞,身體傾斜一個角度擋住右後方我公公的視線,一邊在底下用手慢慢地打開餅乾的包裝袋,然後用手指輕輕地伸進袋子裡拿出餅乾,偷渡給大B,一些給自己,然後兩人就默默地吃了起來。

我公公坐在我的右後方不到一公尺處,他應該沒想到才剛沒收一包我們又馬上開一包新的吧!想到這裡忍不住沾沾自喜,我這個徒弟還算是有潛力的嘛。




寫到這裡,我回頭順口問了一下大B:[噯,你覺得早上後來我們偷吃餅乾的事情,爸他知道嗎?]

應該知道吧。






啊我花了這麼多篇幅描寫我妙手乾坤暗度陳倉,其實全都被我公公看在眼裡噢!?

[嗯對啊,他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可惡,薑是老的辣,原來我公公看在眼裡沒有說話,大B也心知肚明他爸看在眼裡沒有說話(還照吃不誤),只有我一人覺得自己好厲害好厲害,看來這場諜對諜的遊戲我還是輸了他們一大截啊!(飲恨)

而且更爛的是,我背對著別人就以為別人看不見,還洋洋得意,覺得自己是可雕之木,原來我才是蠢豬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