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芸寫到烤玉米,我想到今年年初我和大B去中國玩,也跟烤玉米有關的經驗。 在上海有一區,專門給外國人去的地方,有Morgan之類的舶來品店,也有裝修類似中國寺廟廟頂的小吃區,叫王府井。



我們兩個看起來像中國人的外國人,在上海這區專門騙老外的類似紐約第五街的地方,逛起來頗不是滋味,我們很清楚這個地方是政府刻意打造出來的,Armani和Morgan的衣服簡直是天價,但樣式極普通,而且真正的亞洲人的夜市是不會有類似廟宇的紅色屋頂好嗎?好像怕人家不曉得這是中國城的樣子,這個地方一點也不盅於原味,我邊走邊罵,這間是騙外國人的,那間在國外不會有這些那些好嗎?逛得十分不是滋味。

反正我們也不想買衣服什麼的,乾脆就去小吃街買東西吃,眼見一間賣烤玉米的,便吵著要吃烤玉米,走到面無表情的店員小姐面前,掏錢說要一枝烤玉米,她伸手拿了一枝看起來黑黑的給我,我看著同樣排列在我面前的其他玉米,說我要那一根比較沒烤焦的,她不說話,一手給我我的玉米,一手跟我收錢。

我興高采烈的拿起玉米,一口咬下,頓時幹聲連連,開始抱怨。

大B已經一路聽我抱怨很久了,買玉米給我吃我還不閉嘴,回我一句:璦,妳很難伺候耶,怎麼意見那麼多?

我不生氣,也不回嘴,將玉米遞到他面前,揮揮手說:你不要在那邊叫,自己吃一口看看。

他手接過玉米,還想繼續碎唸,大口咬下,馬上,嘴裡的玉米粒嗶哩叭啦像跟人打架掉了滿口牙那樣落了滿地幹,這個玉米怎麼是冰的!?



又乾又硬,完全中看不重吃。當天只好自認倒楣,畢竟在中國買東西並無退貨的觀念,而且當時在買時,是我自己要求要這一枝的,只好丟到裡攤販2公尺的垃圾桶裡,繼續幹聲連連,一肚子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