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我現在應該是6個半月吧!

最近發現,前幾個禮拜肚子像吹氣球一樣飛快變大,跟我突然食慾大開暴飲暴食有關,自從靠腰自己一口氣重了4公斤之後,收到如雪花般飛來的建言:要控制,不要突然增胖那麼多,少吃澱粉類。從那時開始,除了大B也開始為我的飲食把關,我媽也在一旁恐嚇我說有人生完小孩之後身上10公斤怎樣都甩不掉,我也擔心自己人矮還多那麼多肉不像話,於是真的開始控制自己的飲食,果然,這兩個禮拜以來體重都還是維持著沒有變。

雖然我體重數字沒有上升,可是不代表小B沒有長大,從肚子裡拳打腳踢的力道就可以得知他很認真的在吸收媽媽的養分(是肥油吧),也因為中期實在比初期舒服很多,有精神有體力弄吃的,所以每天我幾乎都會算一下,是否奶,蛋,5樣蔬果全都攝取均衡,只是啊,澱粉還是我的最愛(媽我有在克制啦),甜甜的食物更是深得我心,我記得我媽以前說過,懷我的時候一直很想要吃木瓜,嘿,我也是耶,看到木瓜整個就克制不住,婆婆每次也削它個三五顆給我解饞。

小B現在越來越活潑了,書上說,小孩的某些個性其實從還在娘胎時就看得出來,目前比較明顯的是,肚子餓和吃飽飯時他會動得很厲害,這好像從一開始有胎動時就一直是這樣子的,如果能夠就這樣生下一個愛吃鬼也是好的。最近還發現,每天清晨如果我有翻身的動作,小B就會以為我醒來了,開始東踢踢西踢踢的,然後飢餓感隨即伴隨而來,可是我如果很任性的繼續睡下去,他踢個大概5分鐘就會放棄不動,看來也進入睡眠狀態了。如果以後出生之後也是這樣就好了,媽媽想要賴床,寶寶只好自立自強-----跟著繼續睡吧!(想得美)

最近整理了一下現有的的恩典牌嬰兒用品,大B也把我們買的嬰兒推車和汽車座椅從箱子裡打開研究一番。



(專心)其實是因為附的是史上最爛說明書



處處是機關,總是有個鈕不曉得藏在哪裡




拆裝推車果然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事...




有朋友說我們好像太早預習了,唔,已經要7個月了耶,這樣還算早嗎?不過也是因為我們大部分的東西都已經有人給了,所以我們自己下手的東西不多,能看的就那幾樣,你知道的,懷了小孩就會開始注意小孩的東西,以至於早在3個月時我們就已經把汽座和推車買好了 。況且,不是說有小孩以後生活就會忙翻天嗎?那,早點準備也不是不好啊,是說我們連名字都還沒取好.....





以前尚未有身孕的時候,每次想到懷孕9個月都會覺得[哇好久噢,快一年了呢],當自己真的懷上了,就覺得一週一週飛快的過,不知不覺就過了幾個季節,小孩都快上市了。這幾個月之間我有發現自己的轉變,一開始大概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心情很難愉悅,不舒服就容易緊張,對什麼事情都大驚小怪,對什麼狀況都不滿,大概是物極必反(好像用錯成語),緊張到一個程度竟然就開始放鬆,開始用一種比較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因為胎兒那麼小,如果出了什麼狀況,我也沒有什麼能夠補救的,與其每天擔心肚子裡的動靜,不如靜觀其變,而且我十分相信愉快的心情是最大的養分,開開心心的就能好吃好睡,就能製造出生命力強的小孩(最好還能加上聰明可愛好吃好睡又好帶<---肖想中)。書啊,我也是有一頁沒一頁的看,反正畢竟沒有哪一套是完全適用所有的寶寶的,有一大部份還是要靠自己的母性直覺啦。

小B上市之後我得在家帶小孩,這樣日日夜夜密集的相處,我不相信這樣摸索不出我們母子的相處之道,或許會吃點苦頭,或許會吃很多很多很多苦頭,除了自己選擇的要認命之外,帶小朋友並不是完全沒有樂趣的,對嗎?



書上和大家都說懷孕會讓人變笨,我倒是覺得還好耶(大B說因為我平常就已經很蠢了),沒有做出特別智障的事,脾氣也沒有特別壞,而且大概是被好友事先打預防針的緣故,我也沒有孕婦公主病,除了坐在地上/沙發上爬不起來,無法彎腰拖地吸地,無法爬到高處拿東西這些需要人幫忙之外,買菜拿[比較]輕的袋子啊,舉手晾衣服啊我都還是照做,有人按門鈴了我小跑步去開門,講話還是手舞足蹈,基本上生活和以前沒兩樣,還算是個手腳利落的人,只是現在多一個卡卡的肚子 ,生活嘛,還是要照常過的啊~

不過,我有發現自己寫東西的功力退步,變成東一點西一點的紀錄了。嗯,沒關係啦,這個時候就可以把孕婦腦筋會變笨的藉口拿出來用,太傷腦力的事情少做一些也沒關係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