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在今年5月水深火熱的時候,就和大家說好8月15日那天要空出來,來我家烤肉。結果時間越快到就越懶散,人都約了, 前幾年前烤肉的美麗照片挖不出來,Facebook的Group也就懶得做了,可是,我們還是約了40人不只!大B和我兩個人表面漠不關心地一直廢到這個 禮拜,都有人打電話來問:到底有沒有要烤肉啊,才開始著手準備...




8月12日,各懷鬼胎


當然,食物部份由我負責,解決方案異常迅速簡單,一通電話給烤肉達人MiFi,電話開著Speaker,一個小時以後,菜單列好,連份量都預測好,還順便聊了天,磕磕牙,而且咪大師還自告奮勇地負責雞排還有烤肉刷醬的部份。

接下來,我打開Word,開始一條一條寫下來,星期一要做什麼,星期幾要拿出什麼退冰,星期幾要開始醃肉,還跟爸爸媽媽還有兩個弟弟預支了星期五整天的家庭代工時間。






再來,這兩天,我只能說,有買不完的菜,每間商店都有這樣缺那樣的,有時還有價錢問題,更,有些東西有錢還買不到,例如烤肉刷!溫哥華我想得到可能有賣的 商店都問過了,到目前為止還是找不到。和媽媽奔波了一個早上,回到家喘口氣,馬上就大B下班,再拉著我陪他出門買東西,星期六都要到了,星期三我們兩個才 正式面對這個事實,才開始討論起來所有大大小小的細節。不討論還好,一講起來,我到處找筆紙不斷的寫下漏掉的東西,越買越多,我們兩個算是非常有默契而且 十分同心協力的,一起 brainstorm,才發現,嗯,不準備不行了!

買了羊肉,今天晚上,我,爸爸,媽媽,三雙手一起串好100串羊肉串!





剛好黃力行的女友要搬家,半賣半送我們一個大型的烤肉架,解決了爐火的問題。



8月13日 一人當兩人用


兩人社團的結果就是,大B和我各自忙到幾乎沒有任何時間討論和交談,還必須上攝影課,累斃回家之後,他說地下室整理好了問我要不要去看看,我揮手 說不用了,你弄好就好了,我有很多事要做,然後,做出了一大堆標誌,列出材料清單還有支出,重新打一份賓客名單。而大B組裝好樓下給客人睡的床,洗浴室, 去IKEA多買一些傢具及坐墊(還選了我很滿意的花色),一點也沒有比我輕鬆。爸爸看我這麼累,默默的說了一句:[啊,如果我能幫妳多做一點,妳就不會這麼 累了。] 我聽了好感動,突然整個人就打氣了,不累了,還到廚房醃了3大袋肉。

雖然我們兩個沒有什麼交談,一人當兩人用,偶爾我提醒他一下瑣事,偶爾他簡單向我報告進度,有時我突然抽問:延長線買了沒?誰誰誰通知了沒?需要的桌子椅 子是否要回公婆家拿?令我心裡偷偷讚賞的是,他竟然早就想到而且處理好了!我也不用檢查,他也不過問我食物的部份,沒有足夠的信任還真的做不到,這種感覺 好妙。

媽媽還好,爸爸十分興奮我們要邀請那麼多人來家裡,自告奮勇地說要做涼拌菜請大家吃,我說,可是那麼多人,你要做就要做一桶的份量,很辛苦耶!爸爸二話不說好啊好啊!不但摩拳擦掌而且不斷催我去買菜。順帶一提,爸爸的涼拌菜每次做都得到讚賞喔!


不過,我陷入了焦慮及龜毛地獄,很怕抓不準這麼多人的份量,一下子怕買了太多,一下子怕不夠,擔心得不得了,連做夢都在想程序的事,[要找幾個桶子專門丟 竹籤的桶子],[記得要找一個放烤肉夾的裝水桶子],和[記得要做 Sign 在垃圾桶旁邊提醒不能丟竹籤不然會刺到提垃圾袋的人 ]就是這兩天半夜不知是睡著還是醒來的時候想到的。

我還記得要寫通知信給鄰居,告訴他們我們8月15日要開PARTY,如果帶來不方便敬請見諒。其實,吵鬧和不方便是一定會的,只是先通知了一聲,鄰居比較不會不爽。

血液都集中在腦袋,雙腳冰冷,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著,望著身邊鼾聲大響的B,把我冰冷的腳伸過去取暖的時候,突然把我拉過去用手幫我輕輕 shampoo頭皮,還不忘記給我一個吻,啊,什麼都不用說,真懂我。




8月14日  倒數,蓄勢待發

今天早上又飛車去買菜!這幾天都是媽媽跟著我東奔西跑,


接著,陸續有人打電話給我,都說當天會帶人來!可惡!他們都沒有想過準備食物的人的心情嗎!原以為大概只有20到30人左右要來,結果Last minute統計,人數已經衝破40,朝50人邁進!前一天才說是怎樣!我是很挫啦,不過倒是要看看當天誰給我放鴿子。

這幾天幾個城市的各大超市都被我跑過至少一次,還有同一間一天跑兩次的,幾乎什麼都買了,最麻煩的就是找不到烤肉刷,不知道是否夏季即將結束所以商店都不 賣了還是怎樣,(而且以往買的,都是難用奇怪到不行的烤肉刷!),我上網誠徵/號召了很久,也只有MiFi說她可以帶她的...


下午我開始著手做醬汁醃牛小排,我最喜歡的黒胡椒醬是有奶油和蒜頭香的。於是花了一些時間煮,然後放涼再醃,而且為了確保每塊肉都有醃到,還一層肉一層醬的鋪喔。我媽試了一下,大聲說[不錯耶!妳這個好像我在臺灣吃到的耶!],我的視線才從鉆板和刀子上移開,忍不住哼哼哼的[那當然]起來。總之, 整個下午就在廚房洗洗切切,媽媽準備晚餐,爸爸忙著切他的菜做涼拌,中間穿插著黃力行和我的高歌[包青天]和因為切洋蔥狂流眼淚所以戴著滑雪 Goggle切菜的詭異畫面,一家人在廚房和樂融融,好開心喔。只是,我們講話又叫又笑的太大聲,門口來裝網路/電話線的工人猛按電鈴我們都沒聽到,害他 白白在門口站了半小時。


為了應付可能會多出來的人,一吃飽飯馬上載著媽媽飛車衝去Costco,買了熱狗和漢堡肉,還專程繞去韓國超市找烤肉刷,結果還是沒有賣!吼唷!怎麼這個東西這麼難找啊!!!

晚上開始著手串燒了。首先是煩死人不償命的金針牛肉卷,雪花肥牛片退冰之後醃日式燒肉醬(會甜甜的),然後洗金針菇在切兩段,金針有菇帽的那端高低不齊碎得 要命,真的很難用火鍋牛肉片卷內。於是我與爸媽三人分工合作,我一下子洗切金針,一下子跑去串,一下子把穿好的疊起來放到冰箱。
















再來,豬肉串燒,這個我醃了韓氏烤肉醬,說實話我有點失望,這是我第一次買韓氏辣椒醬,打開蓋子一聞覺得爆香的,像我在韓國餐廳吃到的豬肉BBQ一樣香 味,很開心的就拿去醃肉,結果拿出來其實還好,沒有很上色,而且我和怕不入味就糟了,畢竟我們總共串了大概120串吧...心裡不禁擔心起來,口中不停唸著:會不會不好吃啊...  媽媽突然大聲說了一句:[告訴妳啦,媒人沒有在包生孩子的。]  我咀嚼這句話很久,好妙喔![媒人沒有在包生孩子的],我從來沒想到過耶。

煩惱很久的烤肉刷,大B在出門一趟之後很神奇的在我家旁邊的Safeway買到了,而且完全就是我要的那種,表情古怪的問:明明家旁邊就有賣,為什麼要捨近求遠...

今天大B也忙翻了,首先,他下班之後本來直接要衝去拿搭在院子的棚子回來,結果裝網路線的人在我家門口等了很久,打給大B,他只好飛車回來,誰知技師弄得超久的。好不容易走了,B必須分兩趟載棚子和桌子回來,可憐,他是多麼討厭在下班時間出現在馬路上的啊。

晚上我還是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