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5日 弓在弦上,要發了



還好這個星期我有打了行事曆(行程表?),一張貼在冰箱上,一張放在書桌前,還好都有趕上進度,所以昨晚2點多才睡,早上就可以很大方的賴床到9點半,可惜品質差,眼下兩丸黒輪。(悲)

今天有3位他的朋友專程從Victoria來玩,要住我們家, 早上大B忙東忙西,牽電線做搬運工, 黃力行幫我吸塵,大B設定網路,還跑去公婆家拿棉被枕頭,我媽TAKE OVER 應該要煮玉米的工作,厚,講到這個玉米,我一定要說一下。我和大B很愛吃玉米,所以每次烤肉都會想辦法烤玉米來吃,主婦現在還搞不清楚玉米的產季是何時,不定時隨便買回家的後果就是常買到又乾又硬又不甜又不知道是否該吃還是該丟的玉米,為了這次的活動,自己在家裡先煮湯吃吃看,結果,超甜! 然後跑好幾趟大統華,多買幾包。不過很怪的是,當天要煮的時候,發現有一包6根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於是那天玉米嚴重短缺,只有16根而已。


下午,討論了一下棚子的位置,我在門口綁氣球,繞到後院的路上綁氣球,結果證明這是成功的,從頭到位我指接過一通電話問我家是哪間,卻是來我家一百次都不記得位置的好友溫蒂,其他人1點鐘,開始有人到了。再來3點鐘,又來了幾位,可是負責炭的那位先生遲到,基本上大家都遲到很久,而且習慣性的遲到,只好大家先玩牌,還有玩朋友帶的狗,這隻狗叫Moji,超可愛的啦!




沒人理他還會自己躺在地上扭來扭去的。




後來等Cora的Black Bear來了,以往我都看到Black Bear對其他的狗大叫,不然就是看不慣這麼多人的場合一直要Cora抱他,再不然就會使出發抖絕招,這次竟然一點也不怕生,兩隻小狗在草地上追來追去玩耍,整個氣氛都熱鬧很多。




一直到5點半多了,才開始有人生火。


一開始真的壓力很大啊!大家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認識,各自站成一陀陀的,而且,烤肉的人手也沒有人要替換,結果變成,決定挽起袖子下火海的人,烤出來的東西都還沒叫[烤好了]就被旁邊的人默默搶光了。在遠遠棚子下坐著納涼的人,就也不曉得東西烤好了,就一直覺得沒東西吃。我只好不停的走過去說,[東西烤好了要自己去搶喔,不然還沒有拿過來就被吃光了]。大家才(有一點不甘願)的抬起屁股走過去。唉,我總不能還要充當女侍拿過來吧,來烤肉本來就要自己去拿東西吃的啊。



後來從6點開始,人漸漸多了。許多人都陸陸續續到了。











好友溫蒂











音樂一來,整個氣氛就熱絡起來了。金針牛肉卷一推出,沒有人不搶的,羊肉串佳評如潮,真害羞,這是唯一一個不需要醃而且手續最少的一道。我一直擔心的豬肉串,在烤的時候多刷一些醬上去,出來還不讓人失望!真是好險,要是不好吃就一百二十串都不好吃了!








大家吃東西和烤肉的速度變慢,後來也就變烤邊聊天,我才發現,哇,好幸運,其實這次請到了許多很難見到面的老朋友,例如丟下老婆從臺灣來這裡辦事幾天之後又要回去的 Johnny,





有兩天前剛從北京回來的皮鞭,





有只在溫哥華待4天又要回日本的蘋果,





有來 drop by 一下待會要收拾行李上飛機的Mindy,





有業餘DJ,





有業餘調酒師,




有新認識的,老朋友的,有以前一同搞社團的,有專程從Victoria來的,有網路上哈拉很久這次終於碰到面的,有每次我們 辦烤肉都準時參加的優良咖,大家都能夠抽身來這裡碰頭,尤其當我看到一些我不期待會從下午待到半夜的幾位(大家都太忙了,一天 有好幾拖),竟然到晚上都還待著,而且還喝得很開心,讓我很驚訝,聊了一下,他們都說,其實本來有事要提早走/跟人有約的 (as expected) ,可是後來發現來這裡看到好多非常難得才見到面的朋友,所以就留下來了。哇,為了我們的趴踢而取消其他的事情,很給面子耶!這真的很讓人開心!不過!竟然 沒有來個合照!真的太令人扼腕了!!!因為太忙了竟然沒有幫大家合照!嗚....










小插曲:烤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一架小的爐竟然翻倒了!頓時聽到遠方的Jenny馬上大喊:啊!我的雞排!!!(竟然這個時候有人先關心雞排而不是是否有人手上啦哈哈哈哈)






左邊這位先生假好心的過來跟守候著這爐火一整天的不寂寞先生說:我來接手!結果烤5分鐘之後就跑了!右邊這兩位是優良市民,拍拍手!





晚上吃完東西,火也熄了,陸續轉戰到因為DJ的轉盤和酒桌那兒,帶酒來的Eric很豪邁的調酒請大家喝,圍在那一小塊空地,簡直像室外的clubbing,大家都嗨爆了!







不斷有人問我,這樣大聲,隔壁鄰居不會說話嗎?嘿嘿嘿,突然很佩服我自己,事先的計畫連給鄰居寫信都想到了!


我不斷的聽到大家一直叫大B的名字,心裡大概有個譜,今天他應該是不會清醒的了,反正本來也算是為他提前辦的生日 Party,又是在自己家,醉了就算了。看著滿地的垃圾空盤子,著手收了起來,有人帶著酒意走過來說,妳一定要來喝酒,院子我明天來幫妳整理也沒關係,心想,怎麼可能?這些骨頭肉渣不清掉,我看明天就會看到禿鷹在空中盤旋了吧。

不過,在這裡,我要表揚藍國的不寂寞先生(顯示為重要人物上身),他就是今年新年[希望今年不寂寞]結果願望成真的那位,他,從頭到位幫我顧著一攤烤肉不停的烤,薰得整身都是煙味,從沒有離開過,我 爸已經誇他無數次一直對我說[這個男生很好耶這個男生真不錯],我到後來只能說[啊很不好意思你已經沒有另一個女兒可以嫁他了],啊,人家小鳥伊人的女友還站在旁邊,我整個就造次了(掌嘴)! 總之,不寂寞先生顧了整天的烤肉攤,到後來陪我揀垃圾的也是他們,啊!下次烤肉一定有你們的啦!(作筆記)




反正晚上就這樣high啊high啊的,我就埋頭收拾我的,直到一個朋友扶著大B走過來說:[愛美麗妳看妳老公喝醉了啦!鞋子兩隻腳穿不一樣的!]我一抬頭,看到大B臉上掛著招牌笑容,腳上一腳穿咖啡色的鞋子,一腳穿白色的鞋子,而且左右腳還穿錯,笑死我了,趕快招呼大家過來跟他的腳拍照(後來發現很多人的相機/手機裡都有他穿錯鞋的照片)。大B有一個優點,就是酒品好,他喝醉都笑嘻嘻的,我跟大家起鬨跟他的滑稽腳拍好照,他也不閃,站著讓人家拍。看他還很high的樣子,我盯他的眼睛著問:要不要進去了?他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小聲的說:我想睡覺...

好,想睡覺代表醉了,我把他的手搭上我的肩膀,要他走好,一路扶他進家門,到廁所去,他說不想吐,然後我洗個手,幫他拔了隱形眼鏡(哇好佩服自己),推一下倒在床上就開始打呼,順手替他蓋了棉被,裝一杯水放在床頭,垃圾桶放在床旁,走到樓下繼續維持和清理。

我很清醒著,到樓下,還有20幾個人沒有走。我陪著招呼,嘻嘻哈哈,還要注意喝醉的客人,清理院子,陪大家玩,聊天。結果有兩個人帶點酒意分別告訴我,他們還沒走的原因是因為找不到鞋子。我腦袋一亮,該不會大B剛剛滑稽的樣子就是因為穿著別人的鞋子!?於是我又咚咚咚跑到樓上拎著大 B穿的鞋子跑下去,果真就是人家的鞋子!我忍不住放聲大笑,這兩個人以為自己太醉了找不到鞋子,所以進屋裡來休息,其實是真的找不到鞋子,因為被大B穿走了啊!哈哈哈哈。

家裡因為有來3個大B的朋友要過夜,不要說多的床,連多餘的沙發都沒有,我不介意喝醉的人休息一下,可是完全沒有位子了並不是我要趕人走啊!有個女生喝醉了一下大哭一下大叫,抱也抱了,安撫也安撫了,還陪她上廁所,幫她穿褲子,還動不動要找其他人吵架,站不穩卻硬要穿高根鞋走來走去,我扶著她,另外兩個女生趴下跪在地上幫她穿鞋子,走到半路突然又不走了,又要叫又要哭,不只鄰居出來看,連我爸媽都下樓來關心,真是傷腦筋。還好大家也自動自己玩得很開心還幫我收得差不多了才走。終於,忙碌的一天才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