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些很阿雜的感觸。

首先,我發現,當了媽之後最大改變就是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在無所謂的人事物上,我牢牢記得自己的時間最寶貴,這樣在面對很多因為[人情][不得不][不好意思拒絕]的情況時能夠很快的做決定,給不給面子已經不是我的考量。

還有,到現在我已經能坦然接受有了孩子生活圈會改變這件事,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那麼連帶的後果也要一併接收,朋友本來就是人生中暫時有交集的兩條線,一旦緣份盡了自然就會漸行漸遠,這種聽過百遍的話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才能讓人看得開,大家合則來不和即散,若對彼此的生活不再感到有興趣,那麼我們就可以退到第二線,明年生日再碰面,珍重再見。

說到小孩,嘎B很可愛也很棘手,以前都安慰自己說他不是最難帶的。現在覺得:不,他真的很難帶。這幾天有點低潮,不如說是cold feet,我知道大B的願望是生兩個孩子,在沒小孩之前我也贊同這樣的計畫,只是最近又開始考慮,一個小孩我都快受不了了(而且現在還有我爸媽在喔),是為什麼要再生一次呢?養育初生嬰兒的慘日子還歷歷在目,[給嘎B一個伴]這個理由太薄弱,喔喔喔我不確定自己能夠再走一次。

除了養小孩很累,跟婆婆之間的理念不同也很讓人頭痛,她真的很疼孫沒錯,可是我有權力規定我兒子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老是要當我的面做一些明知我不允許的事/說一些讓我跳腳的話,這到底對誰有好處?

嗯,最近又陷入低潮,果然很負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