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的心情都不太好,家裡明顯低氣壓,加上嘎B並不是隨時都是小天使,所以從嘎B的角度看來,他在家裡的日子就是輪流跟/惹爸媽媽生氣。

好姊妹溫蒂剛好放假來探望我們,我決定做一些改變,於是交代好事情就跟她出門吃飯。

溫蒂是個外表亮麗個性活潑外向又樂觀的事業女強人,剛恢復單身,她這樣好的條件,當然在約會市場上是個炙手可熱的炸子雞,加上待人真誠和善所以好友成群,每天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排得滿滿的。這樣的大忙人,卻每2個禮拜會固定來我家看我看嘎B,很努力的維持我們的友誼,也是我的go-to person.

我很明白自己心情不好,但又不太想散發負面能量,於是就盡量聊她的有趣的事,最近約會了誰,聖誕節怎麼過等等,接著又聊到她的童年,她說自己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國小的成績一直都是班上倒數一二名的所以很自卑,所以上了國中她就告訴自己要努力,不要被人家笑。接著出國又變成英文看不懂,全班最後一個交功課交考卷的人,又是一段自卑的日子,所以上了大學她就告訴自己一定要非常非常努力,不要被人看不起。

說實話我剛聽到時有點驚訝,畢竟看看她現在的成就,如果說她真的不是聰穎的人,那就勢必是一個非常勤勞努力的人,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

[像我就一事無成啊。]我忍不住說。

她張大眼睛看著我,[妳在說什麼?妳是一個非常,非常能幹的媽媽好嗎?]

[嗯?]

[妳鑽研食譜然後都能夠很精準的煮出好吃的東西(只是失敗的她都每沒吃到過而已) ,而且為了小孩的營養每天弄那些東西,連我看了都不覺得自己以後能夠做得像妳那麼好。而且妳知道嗎?妳把嘎B教得超好的,我見過許許多多帶小孩的客人(媽媽),妳是我見過把小孩教得最好的媽媽。]

大汗顏,我並沒有每天煮飯,家裡也沒有特別整潔,只是小孩的吃睡我不敢怠惰而已。

[我...我哪有很會教小孩?]腦海裡浮現出的都是最近嘎B講不聽,我氣得半死的畫面。

溫蒂繼續說:[有啊!除了上次他一直吐食物出來然後妳處罰他那件事以外,昨天我看到妳訓練他自己吃飯,當然有些飯粒掉到碗外面,他都會一顆一顆撿起來給你並且說“髒髒的”,或者撿起來放回自己的碗裡,我超驚訝的,因為我看過很多媽媽都放任小孩隨便揮灑食物都沒在管的或是罵不聽的。而且妳還一直不斷重覆‘沒有吃飯就沒有banana',都沒有生氣耶,好有耐心喔!雖然嘎B還是有調皮搗蛋的時候,可是看得出來是個很有家教的小孩。我昨天一直很用力的看著這個過程,想說我以後也要這樣教小孩。]


怎麼辦,你們看了有沒有笑出來?上個禮拜我才每天跟小孩為了吃飯嘔氣,這禮拜就被人家說我很有耐心耶,這溫蒂是老天派來拯救我的吧?


不過嘎B撿飯粒其實是誤打誤撞練成的,我不敢居功。這小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撿地上的東西,而我們太怕他吃到嘴裡,所以每次他撿起什麼東西(通常是從地上所以)我們都會趕緊伸手過去並且很大聲的說:[髒髒的!來,我們拿去丟。]不知不覺中就養成他撿到垃圾紙屑飯粒頭髮就會知道這是[髒髒的]。

是說他的手眼協調越來越好,最近撿的東西例如頭髮或腳皮(!!)有越來越小越透明化的趨勢(顧名思義就是不仔細看還真看不見他捏緊的手指縫的東西),而且如果我敷衍他,不理會他遞來的[髒髒的],下一步他就會把這個髒髒的放到嘴裡(幾歲了!) 或者耳朵裡(誰教的!) ,只是這些剛好沒讓溫蒂阿姨看到。

不過,這些心路歷程她不明白,我也無須多說,我想我需要這番鼓勵。

配上剛才的紅酒,我的心裡暖暖的,眼眶也熱熱的。



還好有溫蒂這樣一個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