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有拍攝活動,今天要把器具都準備齊。我們對照著老師給我們的說明,跑到Downtown的某間店去買尼龍布,因為萬聖節要到了,這間店也趕流行,挪出一大塊區域賣道具還有服裝,可是其實它應該是一間布店,而我需要尼龍布,一塊黑一塊白,尼龍布基本上跟浴室的浴簾是同一款的材質。

我們直接走到剪布的地方,把手上的圖給店員看,我說我要這麼大的尼龍布。店裡人山人海,吵吵鬧鬧的,店員心不在焉的說了一句話,結果3個字裡面有兩個字從耳朵旁邊溜走,沒有輸入到腦袋裡,我只聽到她指著旁邊說,要我去選顏色。

我說:[給我最便宜的就可以,只要是白色的尼龍布就好。]她又丟下一句:最便宜的是棉布,不是尼龍布。然後就有氣無力的隨手指旁邊,要我自己去找。

我心中開始犯嘀咕,這裡放布放得滿山滿谷,我要是可以從幾千捆布中找到一塊白色的尼龍布,還用得著來問妳嗎?

看大B一副自信滿滿知道店員在說什麼的樣子,我耐著性子跟在他旁邊,往店員指的方向的架子走去。結果入眼的盡是一些虎皮豹紋做絨毛娃娃或者長毛地毯的地區,然後東看看西摸摸,還問我:這個棉布可以嗎?那個棉布可以嗎?(綿:Cotton,尼龍:Nylon),然後又自顧自的走到隔壁兩道,隨手拿起幾塊布不停問我:這個可不可以,那個咧?

我本來已經很不爽那個小姐要我自己找了,還被指點到一堆做絨毛娃娃的布料區,看大B一副頭腦很清楚的樣子(而且我已經講了好幾天好幾次,我要買像浴簾的尼龍布了,還不停問我棉布棉布的),竟然又迷失在布堆中,還像挑水果一樣這個那個的,心中的不耐煩指數瞬間上升。

大B說:那個小姐說7A啊。7A應該是走道的號碼,我抬頭看了看四周,根本沒有走道的號碼標誌,看布捆的軸心上的標誌,出現的是99A332這種鬼畫符。我嘴巴一直唸著尼龍布尼龍布,可是眼看大B還在那裡摘山茶花,頓時整個人大怒神上身,幹!你們全都給我裝孝維嗎?


我怒氣沖沖的跑回去再問店員一次:[麻煩妳告訴我,白色尼龍布可以在哪裡找可以嗎?7A是什麼?7A到底在哪裡?]

店員瞄了一下我,也態度很差的手指了一下,原來,只有從她站的那個位置才看得到走道號碼是幾號,而且,我才發現,她講話很小聲,有很重的澳洲口音,態度很差,加上店裡又吵,簡直可以獲得溝通不良大賽第一名。


B大概也沒料想到我會勃然大怒,慢了兩步才跟上來,剛好目睹我皺著眉頭口氣很差的樣子。趕緊過來拉著我走說找到7A了,用責備的口氣說,他正在找,怎麼一轉身我就走去罵店員了。

[7A也這麼長,我要的是尼龍布,剛那些乳牛花紋豹皮絨毛的布料也在7A啊!這裡布這麼多,我要是找得到還需要問她嗎?]我大聲反駁。

[人家她擺明了不想幫妳啊。]大B直說。[如果妳這麼不爽,就不要在這裡買了啦,我們去別的地方買,好嗎?]


於是大B就拉著我走出去。

一路上,我還是氣鼓鼓的。

走到某個路段,大B東張西望了一番,說這裡以前本來有一間廟,他高中的時候還會來的,怎麼現在不見了。

[怎樣?那很重要嗎?]我沒好氣的回一句。

嘿!我還信了那個教了咧!

我眉毛一挑,信教?我怎麼從來不知道?[那你媽一定不曉得吧(B媽是虔誠佛教徒),不然應該會氣壞。]

B: [有啊,我有跟我媽講過啊!她聽了之後說那是密宗,要我不要亂信,要信教就要信佛光山,然後她後面說的我都放空了。]

我哈哈乾笑了兩下。

B繼續說:[不過啊,密宗還幫我取了法號咧!我的法號叫 **蓮花伯倫**。我心想,這是笑話嗎?這不是只是我的名字前面然後加個[蓮花]兩字而已嗎]

聽到這裡我噗嗤大笑,對吼,好歹也取個[釋開悟]之類的法號,蓮花伯倫是什麼東西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不錯嘛,你現在蠻厲害的啊。怎樣,很久沒看到我火山爆發的樣子了吼?所以說剛那個蓮花伯倫是你說出來唬爛我的,對嗎?]

[我哪有唬爛妳,是真的啦。]

不管是真是假,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我的火山瞬間被澆熄,大B的功力在不知不覺中更進一步了。


補充:

在Plurk上大家聊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超白癡的,尤其是Cora最後那句:那個好像有點差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