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放攝影的東西了。

這是有一小段心路歷程的。上完最入門的課,燃起我對攝影的熱情之後,接著上中級班。

不知怎麼搞的,中級班的老師一整個很不對我的味。怎麼說呢?這位老師長得很高很帥,有個美麗的妻子,還有一個3歲和一個17個月大的女兒,還是[攝影師]這種聽起來還蠻酷的職業,一整套人生黃金歲月的樣子。這樣的老師一度讓我覺得,啊這個暑假即將可以賞心悅目的過,當開始上課之後,我發現他講課的同整能力很差,明明在講某個很重要的然後中間自己就插掉慢慢變成花很多時間在講上次他自己多厲害多厲害,照哪個明星。不然就是講到自己花了幾萬塊(加幣)買了多少相機器材,(然後下一堂課就會全部扛來,說有同學想要看一下)。學生問東他答西,總之,每次在有人發問之後,他幾乎都用20分鐘來回答,然後都文不對題,到最後連發問的學生很明顯臉上表情都更困惑了,還怕傷了老師的心所以不敢表示[其實我還是不懂],總之,這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老師,也讓我懷疑了一下自己。

之後還有學了室內攝影,操作燈光的課。

我都不喜歡。

我不喜歡用閃光燈照相,我不喜歡假假的背景,我不喜歡照物品。

我喜歡自然光,我喜歡照片裡有層次感,有背景,有人。終於知道這些的原因,是因為我選了一堂Wedding Photography,好喜歡好喜歡。

這堂課的老師是一個亞洲人,姓梁 (Leung),應該是在這裡長大的香港人,照父母的話讀行銷做行銷了8年,7年前投入婚禮攝影的擁抱。現在來做老師,她請的模特兒都是她過去的客人,是真的剛結婚不久的夫妻,不是仙女面孔紙片人模特兒,而是像你像我一樣的平凡人。

上課時重點簡單明瞭,每隔一堂課就會出去外拍一次,然後下回上課大家來看彼此的作品。

我自己也才剛結婚不久,結婚時的興奮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每次拍完回家,看到一張又一張甜蜜的照片,不停的提醒我當時的開心,心情都好得不得了。這些模特兒,不一定身材好,不一定高帥,可是一吻一抱都是平凡卻真實的感情,緊扣的十指滿滿都是愛戀,互看的眼神裡真的只有對方,真實的東西最美麗最珍貴,拍得我都感動了。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拍相愛的人喔!




































以前覺得拍婚禮/婚紗太商業化,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偏見。我愛捕捉這樣快樂幸福的氣氛,拍了連自己都好開心。

接下來要考慮請Andrew幫我設計Logo了  ,如果有要幫忙拍婚禮的,可以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