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97  

 

有一點點慚愧,懷第二胎很多東西都視為理所當然了,當然,加上腦子不太靈光,很多東西只能簡單幾句紀錄一下。

胎動很大力已經講好幾次了,踹我沒有在客氣的,。是說我最近也睡不太好,所以半夜都會感覺到她的力道,有時還踹得我的肋骨很痛,還逼得我得調整一下姿勢讓她有多一點的空間可以伸懶腰(囧),不曉得以後是不是個日夜顛倒的小孩(拜託不要)。我現在都笑妹妹在跳水上芭蕾,頭下腳上還不停轉圈圈,我時常可以感受到大概是她的膝蓋還是屁股從我的肚皮左側滑到右側,感覺.....不是很舒服。大B幾次睡覺前手放在我側躺的肚皮下都可以感受到小孩在裡面跳踢踏舞似的,我如果躺平的往肚子的方向看去,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到我肚子歪哪側,代表小孩像蝦子一樣縮在那一邊。

喔,30週開始會打嗝,跟當時的嘎B差不多,會打嗝代表很健康,肺部肌肉正在練習,有時打嗝跟跳芭蕾一起,搞得我的肚子裡好熱鬧!醫生說這是小孩非常健康的徵兆,非常好!嗯,如果說我這一生中有哪段時期最不會沒事找事來擔心大概就是懷孕的時候了!從懷嘎B的時候就是這樣,可以說很阿Q也可以說很樂觀,也幸好到目前為止我的身體都處在極優的狀況。目前惟一有咪咪擔心的是妹妹會提早出來,我媽在我預產期前10天才會來,而我最近開始竟然有胎兒向下鑽的刺痛感了。

照理來說身體已經經歷過一次的折騰應該是有經驗了,其實不然,懷第二胎並沒有比較舒服,反而不適期提早來臨。我的恥骨在20幾週就開始會痠痛,30週開始很明顯的動作變遲緩,而且整圈骨盆都在痛,走路都必須搖搖擺擺的才能前進了。醫生說這是因為身體的肌肉已經比較鬆弛了所以感覺會更墜一些,對於這點我也看得很開,懷孕就是這樣哶,身懷六甲的孕婦如果還健步如飛反而會給人有違和感,難得人生有段非得慢下來搖搖擺擺的時期我們都要學會欣賞(點在哪),你們說是不是啊!

 

 

還有,該來的躲不掉,到了最後衝刺期,我的食慾大開!

幾乎完全沒辦法吃肉,很不喜歡肉味,也不喜歡海鮮,只要不是新鮮的簡直無法入口。最愛的飲料是水,只有水喝下去喉嚨不會一直留著奇怪的味道(甜味),也不嗜甜,炸的倒是很喜歡(囧),很難討好。

地雷食物有咖啡和蜂蜜,嘿啦嘿啦我知道這兩樣懷孕時本來就不能吃,可是偶爾嘴饞嚐一點應該也不會怎樣啊,不是有些人還是每天一杯咖啡的過嗎?可是啊,我就連沖很多牛奶的咖啡喝下去都會頭暈,蜂蜜本來是搭配檸檬汁喝的,主要是用來清除嘴裡的異味,非常不喜歡嘴巴裡殘留食物的味道,結果喝了真的會宮縮耶,喔說到這個,蒜頭和生洋蔥也是地雷,吃了不是身體不舒服,而是心理不舒服,像我之前說的,我好害怕除不掉的食物味。

喜歡的食物有巧克力,這小妞對巧克力的反應很大,雖然坊間傳聞吃黒黒的東西小孩會黒,但基於我一向走我行我素路線,寧願相信皮膚黒是基因問題,媽媽開心比較重要,而且[網路上說]孕婦吃巧克力小孩會愛笑,哎,人都選擇自己想要相信的東西,愛笑的小孩我喜歡,所以巧克力算是我的安撫食物。

相較於之前懷嘎B從4個月就吃個不停然後後期在踩煞車,這次到快8個月了才開始,算是很夠意思的了。非常明顯的徵兆是,我開始會搶大B碗裡的東西吃,自己吃完了還不夠,還會去挖他的飯菜,吃小火鍋如果他來挖我的冬粉,我還會皺眉頭說這樣我就不夠吃了。這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的,以為我們愛對方的表現之一就是讓對方吃他愛的東西,也不是說我現在不愛他,只是在這個時期像我自制力這麼薄弱的人更加不能控制自己的食慾了。是說妹妹大概吸收很好,到目前為止8個月我一共重了快8公斤,在白人孕婦身懷巨鼓的世界裡,我真是走袖珍路線的啊哈哈。



荷爾蒙分泌旺盛,一部分是因為臭嘎B現在是恐怖兩歲兒,很容易煽動我的情緒(多半是氣哭),另外一半就真的是身體處在很奇妙的狀況,我不但聽歌會哭,上回在婆家看金曲獎頒獎典禮,蕭敬騰得獎時我都哽咽了,問題我不但對台灣演藝圈一無所知,就連他長什麼樣子我根本不知道,但光是聽到群眾拍手他上台的激動樣就讓我頻頻拭淚,這是什麼狀況啊!

再來,我比平常加倍情緒化,怒的時候簡直像沒有火箭升空沒有上限那樣,頭髮都快要豎起來!而委屈的時候又很像大浪卷來,整個人埋入難過的深淵,而也都不是什麼嚴重的原因,不是嘎B吵鬧不然就是公婆攪局(?),哎不要怪別人,說到底都是自己的心魔在作祟啦。

有次我實在沮喪得很,大B趕緊把嘎B帶離暴風圈家門,我忍不住打Skype跟我媽訴苦,說訴苦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不外乎覺得自己是很失敗的媽媽,怎麼有辦法養兩個小孩這種洩氣話。我媽聽了之後多半是很鎮定的看待我波濤洶湧的情緒,然後靜靜的分享她自己的經驗,有時候甚至還有點小心翼翼,我發現自從我當也媽之後,我媽不再用指導的口氣跟我說話,,殊不知我非常吃這一套,她說的看似相同又不同的例子在我們掛掉電話之後給我無比巨大的力量,其實很多的癥結在於我視挫折為一個結論,可是我媽從一個更高的角度來提醒我這只是一個過程,而且無論母親與孩子活到幾歲,親子之間的摩擦與親愛一直是持續不斷的,不會因為小孩成年了從此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想想我們這麼大了有時還不是會說[我跟我媽吵架啦!][哎都是我媽啦,妳知道她那種人...],可是真的媽媽的心情要在自己也當媽之後才能完全體會。此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這麼叛逆又不受控制的個性,可以有這樣開明的媽媽和老公,我也不是憨人,天公為何這樣疼我呢?




睡覺還是要睡很多,不過我視為理所當然,懷孕時本來就有理由大睡特睡,而且睡覺寶寶才會長大嘛。不過最近開始勤勞煮飯了,通常都是到後期才會這樣,挺著肚子煮飯好累耶。

 

32週後產檢變成2週一次,是幸好我在國外住比較久,非常習慣這裡隨時要等到天荒地老可是醫師只匆匆講2分鐘的醫療體系。我的婦科醫生還是跟上次是同一個。不過這次很誇張,我這麼多次產檢以來只見過她一面,而且還是在護士已經幫我聽過心音,量過肚皮和脈搏之後醫生才進來問我有什麼問題。其餘的產檢都是代理醫生。對於很習慣台灣醫生幾乎牽著妳的手帶領妳通過這近一年的孕程的台灣新移民應該很不習慣吧。不過很妙的是,這些不同的代理醫生每個都好溫柔並且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比我的正牌(?)的婦科醫生還有耐心,要不是都已經後期了,我還真想轉去做她們的病人。是說這裡的婦科醫生沒有在跟病人保證生產時一定會陪在身旁,她們完全是輪班制的,如果幸運的話就會剛好遇上她們當班的時候,不然其實像我生嘎B的時候我的婦科醫生剛好下班,是一位年輕的男醫師替我接生的(羞),這樣說起來其實婦科醫生是誰根本不重要,反正在產檢時候都會有固定流程,幾週要做何檢查,而我也不是一個有千百個問題要問醫生的人,對於每次很快速的問幾個問題就可以從診所閃人這點我倒是沒什麼意見,畢竟網路上都可以做好功課,而且我不是一個非常信賴醫生的人,她們的觀念並不是聖旨,若不是非常緊急嚴重的時刻(例如生產,例如尿道炎),她們的意見我拿來參考用。。至於生產的部份就跟妳隨便走進一間雜貨店想要買糖果婦科診所要求接生一樣,到時候是誰當班就是誰,其實只要看開了就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安,只要老公陪在我身旁就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