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B有一串紫水晶做的佛珠,是我婆婆給他的。我問他紫水晶是專門保什麼用的,他也忘記了。

我聽他講過幾次,可是從來沒見他戴過,原來大部分的時候,它都是處於[不見]的狀態。


據大B說,這條紫水晶佛珠很玄,自從他媽媽給他之後他就天天戴著,但有一次去野外玩BB槍(哈哈哈聽起來好幼稚)的時候滑掉了,事後歸隊時發現遺失了十分著急,來來回回將場地尋了好幾遍都找不著,非常之懊惱。

兩個禮拜以後的某一天,當時還在唸大學的大B和另一位同名同姓的同學聊起天來,這位也叫Bernard Lin的同學告訴大B,他剛過的這個週末跑去參加了一個BB槍大賽,這是一場持續三天兩夜的活動,某一天晚上他們被敵方夜襲,他趕緊伸手抓了一把槍就往外衝,找到一顆沒有光線照明的敵方就蹲下來躲著,因為四周漆黑如墨,他伸手在地上一撐,突然摸到一串圓圓的東西...

聽到這裡,大B突然很緊張的問:[是不是一串紫色的佛珠?]

佛珠大部分都是木製的,土黃色或是朱紅色的,一條紫水晶的佛珠還真的很少見,這位同名同姓的同學也嚇一跳,直問他怎麼知道。才發現這條原本掉在鳥不生蛋的郊外的佛珠,從Bernard Lin的手上掉下,卻在兩個禮拜以後藉由另一位Bernard Lin的手上找到回家的路。

還有一次大B去滑雪,回程時發現佛珠又不見了,一想到可能掉在車程三小時以外的旅館房間或者更糟糕的山上,大B就一陣慌亂,趕緊打電話去旅館還有山上的辦事處什麼的,看看有沒有人撿到,答案是沒有,又這樣懊惱了一陣子。

結果,不曉得多久以後,大B突然在抽屜裡看到它的蹤影。不是在抽屜深處喔,而是在那個回家把口袋裡的鑰匙錢包丢進去的開開關關一千次的抽屜裡,突然就出現了。每次看到都會伴隨著[啊原來一直都在這裡啊]的恍然大悟,可是失蹤的當下卻又讓人印象深刻,怎樣都無印象何時自己將它又默默放回抽屜裡而不知情。

總之,這條佛珠戴一戴就會不見,過不久又會自己找到方法回來,最近突然又出現了,這是我和大B在一起到現在第一次看到它的存在,心中不免迷信起來,我覺得,會突然出現讓我們看到一定有它的使命在,忍不住誠惶誠恐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