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說過小孩月後都會稍微好帶一些,當我在坐月子的時候連想都不敢想,這樣狂妄亂哭的小孩會變成怎樣的天使。

這個月裡的某一天半夜我算好時間擠好奶等待召喚,結果等到我睡了一覺醒來奶都放到壞掉了,嘎B還是睡得很香甜,這是不夜奶的開始。

每天晚上我都要皮繃緊了跟嘎B的哄睡奮戰,然後有一天我替他拍完嗝將他放下小床,他自己可以哼哼哈哈說話到睡著,這是不哄睡的第一天。

因為我把奶擠出來瓶餵,嘎B一整天的餵奶工作三個大人平均分攤,一個人餵個兩三餐其實也沒那麼辛苦,尤其是我們發現每當毛巾一圍上去,他舌頭馬上一伸一伸的,雙手伸到胸前轉啊轉的(好像小松鼠),這是開始跟我們溝通的頭一回。

手上抱著的小動物越來越肉,看著他的進步越覺得甜蜜,第二個月真的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再來,笑。看到我會突然一笑,啊~~這就是叫父母甘願做傻子的動力啊!

我想,除了我們要適應多一個成員的新生活,嘎B也在適應我們新手爸媽的手忙腳亂,像許多前輩講的,現在比較聽得出來他哭聲的不同,稍微分辨得出來是想睡還是想吃,不過直接可以把尿布溼這點刪掉,因為我們養的是髒小孩,可以帶著大便睡覺就算發酸了他都不哼一聲的

如果吃飽了睡飽了,少爺心情很不錯,此時親子時光就很美妙了,他現在多話得要命,只要有面孔接近,他馬上就會咿咿呀呀說起話來,有表情有抑揚頓挫,偶爾還會帶一點笑到吸氣的咯咯聲,可愛無比。

但如果快要接近吃飯時間而我們堅決時候未到不給吃的話,小孩就難哄了,大人只能將他扛起來,看是要走來走去還是要一直抱著,時間到塞奶進去他還會很用力的吸,好像已經餓了3天沒吃飯一樣。我媽曾經很困惑的說這到底像誰,[大B雖然愛吃但是肚子餓也不會發脾氣啊!]我聽了之後默默的舉手,對,像到我。

是說比起養小仙人,嘎B愛吃這點我還蠻欣慰的(點在哪?)媽媽不怕你吃,就怕你不吃啊!

這個月的進展差不多就這樣,對於一個剛到這世界來報到的小孩而言已經是很厲害的的了。

喔對,這個月實在是非常美好的一個月,的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媽在。

除了可以暫時和大B出門約會以外,最重要的是有人協助我們兩個新手爸媽搖搖晃晃的上路,分擔我的家事,餵養我讓我營養充足順帶嘎B也有豐富的存糧,更不用說時常接手讓我們可以有一兩個小時的午覺。除此之外,我和媽媽也多了一些工作(例如幫小孩洗澡)可以一起做,母女吱吱喳喳逗小孩/孫子的時間通常都很開心,對長年分開的我們來說,這些相處的時光彌足珍貴,很高興看到我們彼此的人生都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有媽媽在我覺得我的世界都完整了。







*****

至於照顧小孩,我不得不承認,大B實在有我不行的地方。

其實現在我家三個大人:我,大B還有我媽,唯一還沒膽單獨照顧嘎B過的人是我。

換尿布大B比我厲害得多,我是跟他偷學的。

力氣更不用說,最令人佩服的是,他對嘎B的哭聲忍耐度比我高,甚至比我早習慣(也就是放空),爸爸做得很稱職。

除了一些例如把小孩暫時放在廚房的檯子上因為要洗奶瓶,或者把軟綿綿的嘎B放在推車的小孩座位上逛超市的行為把我嚇到尖叫以外,大B爸爸你實在無可挑剔了。


我真的好幸福喔。



(嘎B剛好打噴嚏啊哈哈哈哈爸爸好會抓時間按快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