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到了第二個月,終於要打第一次預防針了。

通常三種一起打的疫苗比較容易引起小兒發燒,小孩一旦有任何不舒服,哭鬧指數馬上加倍,所以我們三個大人戰戰兢兢的把皮繃緊,這兩天大家要多擔待一些了。

到診所時嘎B還東張西望,咿嗚的說個不停,逗得隔壁一排婆婆媽媽很開懷,進到小房間,醫生一聲令下,小孩要變成剝光豬放上磅秤量體重。嘎B已經習慣我們在家裡幫他換衣服,現在突然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要把他脫光,當然十分不爽快的哭起來。

不曉得是不是我心理因素,雖然開始不爽的哭,可是不是像哭餓那樣閉眼搖頭像無賴一樣的哭法,我總覺得他的哭聲配上看著大B的眼神,有種:[爸爸,你為什麼要脫我的衣服?為什麼要這樣做?]的疑問。

量完體重放回診療床穿回衣服,然後醫生開始扎一針,兩針,三針。

嘎B的哭聲並不到最淒厲的階段,但針扎下去很明顯的他感覺到痛(廢話),卻沒有掙扎,然後一直抱著不解,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的眼神看著大B,媽媽我看了好心疼!

打完針抱起來拍拍就馬上昏睡,不曉得是不是疫苗的副作用的關係。






*****


嘎B比上個月重了300克,長高了4公分。

我,我媽還有大B前幾個禮拜發現嘎B變胖超快,想到研究報告指出人的肥胖細胞是在小時候給養大的。看著嘎B的脖子埋沒在層層疊的下巴內,我決定要讓他定時定量。

不要說我太殘忍啊!因為嘎B是那種你給他多少他就喝多少,肚子都脹到快要爆炸都還會繼續吸的小孩,之前剛從醫院抱回家的時候不曉得,以為小孩自己會控制,能喝多少就讓他喝,結果曾經一度喝到每次130cc之後瘋狂吐奶的經驗,除非喝到一半睡著完全叫不醒,不然幾乎都是餵完之後圍在下巴的毛巾一抽掉,他馬上就會一副[啊......沒有了嗎......?]的神情,,我得趕緊將他立直拍嗝才能讓他忘記吸奶這件事。

總之,雖然身高體重不如我想像中增加得多(我以為一個月要重一公斤),但醫生說指數落在平均值內,誇我們養得好,呼!那我就可以放心給嘎B增加奶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