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寫一些很沮喪的事情。

 

也沒什麼,就是週期性的覺得很窒息,喘不過氣,自我感覺不良好的時期。

Don't get me wrong. 我很愛我的孩子,可是當他們在家的時候每3分鐘一個不同的要求,一整天醒來的時間被這樣不間斷的攻擊著,真的非常耗人心神。有人說小孩嘛,不就是這樣,達到他們的要求會有多難?多點耐心嘛,以後還會懷念這段時光呢!我想或許是的。可是我每想到「以後會懷念這段時光」都會一陣苦澀,或許會想念這種黏啼啼的日子,可是這種愛法到現在都生了2個孩子了還時不時無法適應。

如果說孩子是上天派來的老師,那麼嘎B是非常嚴格的,大多數時候他讓我感覺自己是多麼的無能,多麼的不及格。幾乎是任何我帶他接觸的事物的第一次經驗都是挫敗的:教他吃飯,親子共讀,上足球課,在家畫畫,教寫字,教收玩具,教騎腳踏車,甚至連帶去水族館等等沒有任何第一次不是爸媽氣急敗壞,小孩哭喪著臉的。

放任他自己玩,well,妳知道的,他不太會自己玩,或者說他不愛自己玩,現在大一點了稍微會想辦法消磨自己的時間,但總會時不時找任何機會來引起你的注意:媽媽你看!有積木!媽媽你看我在自己玩耶!這樣。不愛自己玩,可是媽媽想要帶領他做的活動不是一口否決,不然就是從任何一個小地方跟我唱反調,非常彆扭。不然就是吵著要我們幫他做這個做那個,可是當我們好好好去替他完成時他又瞬間不玩:吵著要吃蘋果結果削好了不吃,要我們幫他造火車鐵軌,彈珠軌道,賽車跑道,然後搭建好之後就意興闌珊連看都不看一眼。

吵著要跟婆婆講話,結果電腦一連線,我媽在問話時候他隨即不回答,眼睛看旁邊,不然就是故意講一些沒人聽得懂的話。吵著要上廁所,抱上馬桶座之後又跟我說他不想上了。問要不要上廁所說不要上,堅決不要,然後一離開廁所5分鐘之後跟我說他要上廁所。這是要逼死誰?有誰告訴我為什麼這孩子要這麼彆扭?我也不想當怪獸媽媽,我也想順順利利的度過一天,可是時常不是我沒耐性,而是他會主動攻擊我,為什麼是這樣?目的是什麼?

我哪裏做不夠好?切入的角度不對?可是每3分鐘一個任務,指令達到了卻有很大幾率老闆根本不賞臉,我到底在做什麼白工?

不懂的是,這到底是什麼考驗?考驗我的耐力還是創造力還是受挫力?

 

如果因為他3歲不懂事而亂下指令,卻時時戳中30幾歲人的爆點,媽媽時常皺眉頭或是教訓他,變得只有爸爸才能給他安慰,我看了自己也很難過好不好。

 

當我時不時走過鏡子前被自己狼狽的樣子嚇到,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好好吃飯,一向狼吞虎嚥的我因為必須要分神弄小孩吃更快導致現在腸胃很不好,時不時打嗝,生病的次數比以前多。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看我更新網址的速度就知道),我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看不見盡頭的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