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溫哥華的時候﹐

媽媽暑假有來陪我2住個月

當時因為朋友介紹的關係

住在交通不是很方便的山上

說交通不方便算是客氣了

那山上真的是鳥不生蛋﹐

只有一班公車上下山

而且每個小時一班

錯過了就只好等1個小時

星期六下午最後一班上山/下山在下午4﹕30

星期天完全沒公車。



當時為了要見當時的男友一面﹐

說好星期六要出來

媽媽要我不要出門

因為4點半之後就沒有公車可以回來了

青春期的彆扭少女豈會被這一點小挫折擊倒

不顧一切的說要出門

不過就4點半前回來嘛



當時住的地方實在太遠﹐

我單程1個半小時來回3小時

各轉了3班車

中間還有一段自己睡著了

公車開到了奇怪的小鎮然後要我下車

摸索了半天好不容易又搭上對的

在站牌等最後一班車(就是一個小時一班的囂張公車)的時候

我看了看錶﹕才4﹕15嘛﹐還有15分鐘公車才會來(這裡公車很準時)

說時遲那時快

我要搭的公車就這樣咻的由我面前開過

楞了一下

趕緊問人現在幾點了



“現在4:35了哦”





不可能!

我剛一直在看錶的

怎麼可能錯過 (而且是末末末班車)

就是有這麼衰小的事

我的錶很湊巧的在4﹕15分就沒電不走了。





我摸摸鼻子打電話給媽媽﹐

看她能不能請房東開車下山來接我

媽媽冷冷的說﹐“要你不要去你就要去﹐現在自己想辦法回來!”



以我的經驗來看

媽媽不是“嘴巴上要我不要出門但手已經在幫我準備帶出門的便當”的type

她是說到做到絕不心軟的。



好吧﹐

我站在山下的大mall(大賣場)

掛掉求助無援的電話

只好自己想辦法



走上山嗎?

太太遠了

走應該走不到吧

看了看大賣場的停車場

看有沒有好心人願意載我一程好了﹐不過就這上山的路嘛



所以就見到一個15歲小女孩在停車場用不太靈光的英文到處問人

“Excuse me, can you drive me home please?"

可想而知

所有被我問的人都當我有傳染病一樣

不是搖手趕緊離開

不然便是趕快跳進車子裡鎖上門

誰願意在一個停車場載一個陌生的小女孩回家

有心人可能心裡還偷笑“回家?回誰的家啊”





天色漸漸暗了

mall 5 點就關門

停車場的車也越來越少了



我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再找不出辦法就真的沒辦法回家了

於是我使出撒手鍵---哭

“嗚.....我錯過了最後一班公車﹐拜託你載我回家...”(真的梨花帶淚的)

奏效。

一對夫妻走過來

太太看到我如此悽慘貌

馬上很關心的問我/答應我



於是我坐上他們的敞篷吉普車

乘著呼呼的風聲往回家的途中

這位太太還告訴我

“下次如果你再遇到這樣的情形﹐就算自己走回家也不要叫別人載你﹐實在太危險了”

我除了不住點頭之外

也有說不出口的無奈

在風聲轟隆隆中回到我住的巷口

我再三的謝謝他們

此時我才發現

開車的先生其實長得滿臉橫肉﹐不太親切﹐回想一路上他都沒跟我說過話

此時才感到害怕。



當時我還怕他們開到家門口

請他們在巷口停著就好。

一進家門

媽媽坐著看報紙

頭微抬問了一句“怎麼回來的”

我也仿彿忘記剛剛的害怕與無助

很瀟灑的說﹐“哦﹐我後來搭上附近的一班﹐走一下回來的”

“喔”﹐媽媽繼續低頭看報紙。



我沒有什麼恨與不爽

只是心裡暗暗覺得好險渡過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