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和爸媽相處慣了,他們也習慣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晚上要出門,OK,半夜才回來,第二天早上媽媽還是給我一個笑臉,出門一趟回家我手裡拎了一支紅酒,大B抱著一打啤酒,甚至找朋友來家裡喝酒,爸媽都沒有說話,還笑咪咪的問我們聊了什麼好玩的事,我想,他們已經把我們當大人看待。


偶爾,還是會有一些白癡的行為出現在房子裡,例如,我會手腳並用用爬的上樓梯,還順便大叫“我是小狗”,上次被我媽看到,她大笑之餘,竟說她有時也用爬的,說真的,用爬的上樓梯,有種快感耶。不過大B不這樣認為,上次我慫恿他跟我比賽狗爬式,他站得直挺挺,丟給我一句話:

不好意思,我是人類,我prefer用走的。


人妻的責任因為有媽媽在而減輕一半,我記得洗衣服,卻常忘記收乾衣服,但第二天乾淨的衣服就會自動整齊地疊在我的床上(還好意思講),和媽媽一起下廚也常收廚房收到一半跑去偷懶,家裡的地板保持差不多的乾淨度,因為有媽媽幫我打掃,週末早上起床我會大聲撒嬌說我好想吃早餐喔,媽媽就會起身幫我烤麵包,泡一杯咖啡,坐在我旁邊陪我吃早餐順便聊永遠聊不完的天。


和媽媽下廚真是樂趣多啊,我洗菜,她煮湯,我切菜,她翻炒,要是輪到我炒菜,她便洗碗盤,我們兩個大廚二廚的位子換來換去,不但不佔位子,互相幫忙還算有效率,重點是我們會一直不停的聊天,整個煮飯的過程十分和諧,充滿笑聲,啊,好不想媽媽回去喔


爸爸來溫哥華身體好多,心情也輕鬆多了,不過這次看得出來,爸爸老了好多,不像是我小時候看到那麼有活力的爸爸,他是個悲觀的人,常為一些小事情而煩惱半天,這次我和弟弟常和他講話,試著開導他,希望他能夠有個快樂的退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