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日上癮了,今天做蛋包飯。對於蛋包飯的作法,我已經參考過別人的無數次(貴婦奈奈的福泰日記),自己也有本食譜,可是到真的要做的時候,手忙腳亂,好難!


材料

奶油



火腿丁(可用可不用)

蔥花(隨個人喜好)

蘑菇片

隨便什麼綠色類的都可以,我放了冷凍青豆和蘆筍切丁。

蕃茄醬

Cheese (Mozarella cheese) 幾人份就幾片

蛋(一人份的蛋皮大概1.5顆蛋量,不過還要看平底鍋的大小,若大面積的平底鍋可能需要到2顆蛋)

牛奶或水,一點點就好了,可作弊增加蛋汁


作法

用小火奶油炒香火腿和洋蔥,再放入蘆筍蘑菇(青菜類),熟了,倒入蕃茄醬拌炒,再倒入飯,飯吃油,所以油/奶油可稍微多一些,炒到自己喜歡程度的橘色/紅色,炒飯部份就好了,很簡單,而且隨便放什麼材料炒都行,然後盛盤(一人份一盤)備用。

蛋打散,加入一點點牛奶,cheese片放在炒飯上面。

另熱一平底鍋,中火,鍋很熱的時候再下蛋,然後轉小火,轉小火的原因是,接下來即將手忙腳亂,開小火蛋不容易焦。等大部份的蛋都熟了除了上層還水水的,想辦法把蛋倒蓋在cheese和炒飯上面。

擠上蕃茄醬。


我是打算畫愛心啦,只是不受控制,變得很醜,這是3盤裡面看起來最漂亮的“蛋蓋飯”。





包失敗的蛋包飯





今日心得

1。若真的要蛋包著飯倒扣在盤子上,難上加難,我整個人手忙腳亂,因為在蛋煎一下馬上就熟,又要在上面蛋汁完全凝固之前把飯鋪好然後很有技術的倒扣,需要完美得技術和時間,弄得我雞歪叫,還搞得整個爐火上都是炒飯!所以直接蓋飯好了。

2。明太子料理包也很好用,炒飯用奶油炒,不加番茄醬,加點白酒或紅酒,然後但包起飯前,一樣,放一片cheese,圖片裡頭擠番茄醬的地方換成明太子,再撒上海苔和三島香鬆。

3。也可以不用奶油,用普通油炒飯。

3。不過呢,我今天還烤了明太子馬鈴薯(還是叫明太子洋芋好些?),非常簡單喔,也是是參考貴婦奈奈的食譜(她也是明太子愛好者),馬鈴薯整顆削皮沸水煮熟(大概15分鐘,勿過久),拿出來切薄片,預熱烤箱(小烤箱,溫度隨便,自己注意看別烤焦就好了)明太子:美乃滋=1:1,拌均,塗抹在馬鈴薯片上,放入烤箱,要的話,上頭可撒一些cheese,一整個豪華。不用烤太久(馬鈴薯水煮過已經熟了),大概10分鐘(?),拿出來,要吃前撒上海苔絲(買明太子醬包都會附海苔絲,太好了不用自己切),十分簡單,而且非常好吃!





昨天出門又買了一堆




啊..我這裡整個就轉型了,文章沒幾篇,全部都是說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