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69.JPG

 

帶著咪拎也好一段時光了,就像我講過無數遍,她的本質是個很淡定的孩子,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她也是會有鬧脾氣,有讓我們不知道她要什麼的時候。這個時候我都會誠心誠意的心存感激嘎B這個嚴格的老師是怎樣帶領我走過生命初步的這一段路。

親餵雖然是第一回,但到現在4個半月了也有苦盡甘來並且十分享受我們母女獨有的親密時光,但令人困擾的是這小姐開始不專心喝奶,並且會咬我了。第一次咬我時我用小指把她嘴巴扳開,用很嚴厲的口氣警告她不准,並且把她抓起來騰空讓她哭一哭再繼續餵。一位網友建議我,當小孩開始咬的時候,媽媽可以捏她的小鼻子,小孩就會立即鬆口,我立即謹記在心。某日她不知道是太餓還是在躁動什麼,都已經在喝奶了手腳還一直揮來揮去的很擾民,在某一瞬間她猛然的咬下去,殊不知我已經做好準備,立即伸手捏她的鼻子,她啪一下被迫鬆口,氣得馬上晉級Level 5 的大哭,就這樣在那一秒間我們母女鬥法了幾回。

媽媽贏

 

再來就是她前一陣子因為感冒所以我都盡量親餵,但這波感冒痊愈時有個很明顯的徵兆就是食慾大增,意思就是咪拎在今天突然討奶討得兇,於是我決定在睡前瓶餵,一口氣灌多一點好還我好久不見的睡過夜。誰知大小姐喝了30cc之後開始躁動,每喝幾口就叫一次,可是奶瓶一拔走她又不爽,只有2個可能:1)解凍奶比較腥她不愛  2)她想要親餵。雖然這兩個理由都有可能讓我母愛大增覺得我的女兒好需要我,要是我真的讓步了以後只親餵的話,我6月的旅行豈不就去不成,我有整個冰庫的母奶冰棒是要來幹嘛?

於是我跟她耗上了:[妳不吃是不是?可是我知道妳肚子餓喔,現在就只能用奶瓶,不喝就沒有。]心想,妳越不想要瓶餵,我就只能越常瓶餵讓妳習慣。

就這樣喝幾口叫幾次,我抱起來拍一拍再繼續餵,又哭,這樣來回好幾次,最後我怒喝她一聲,她開始大哭,我將她放下不抱,讓她哭個20秒再抱起來一邊餵一邊拍拍哄哄。

接下來的咪拎乖得跟小貓一樣,眼神裡充滿了被馴服的溫柔,喝得乾乾淨淨都沒有再掙扎過。

 IMG_95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