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全家跑去Whistler玩。






Whistler是有名的滑雪勝地, 一般去那兒都是冬天,當然是跑去滑雪,小鎮到處都被白雪籠罩,溫度有時不是普通的低,這是我第一次夏天去,以為沒有雪觀光客就會變少,結果並沒有。山上的溫度涼爽宜人,大概20度左右,街上也滿滿都是人,老的少的都穿得很漂亮,很明顯的,大家都來這裡渡假。





陽光普照,街上到處都是手牽手的戀人,帶小小孩的家庭也不少,大家都笑咪咪的,啊,Whistler!






我們好巧不巧訂到了Westin,離纜車最近的地方,可惜夏天不滑雪。不過附近有小型演唱會,我們沒有付錢,可是到大概晚上9點的時候門口的警衛就放我們進去,我們免費聽了一首歌和安可曲!不曉得表演的是什麼樂團,可是去聽演唱會很容易就隨著音樂起舞,原來Whistler的夏天也可以這麼開心這麼悠閒!






話說我出國10幾年來,只有兩個夏天在臺灣渡過,最多不過3個月,今年爸媽破天荒來溫哥華避暑,一住就是四個月,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和他們這樣相處了。而且,不管我多大,回到臺灣還是跟孩子一樣,畢竟我不知道路,也不太敢騎車,所以走到哪都爸媽載來載去,吃媽媽做的飯(臺灣的天氣要我進廚房不如殺了我吧)。






可是在溫哥華,突然發現父母和孩子的角色對換了,爸媽不會說英文,我和弟弟就輪流帶他們去買菜,帶他們去走走,和他們說說這裡的民情,和他們討論臺灣的水災和政治,說來慚愧,反而是我弟天天陪他們出門散步。上次和媽媽去Mall的時候,她看到現在的化妝品五花八門,對一個我介紹的眼狀打底霜愛不釋手,我就順手買了給她,她像小女孩一樣開心。爸爸每天自告奮勇的跑去附近超市買菜,價錢摸得一清二楚,大大小小的錢幣到後來也都可以分得很清楚,教弟弟開車,與我們玩牌,還練習做飯!







其實也不是一直都這麼順,這幾個月我們一個個輪流經歷不同的挫折和挑戰,說實話,這幾年已經十分習慣自己處理,突然多了好多人在旁邊關心,無疑多了很多壓力。幸好大家也都在互相適應,彼此拿捏最好的相處方式,最後都能安然渡過,我們還是緊緊靠在一起。






在我們還在臺灣的時候,無論是生活還是課業上,壓力奇大,加上爸爸一個人在台北上班,媽媽在高雄帶我們三個(我們還一個一個步入青春期),每天的每分鐘都分秒必爭,大家常為了一些小時就搞得烏烟瘴氣,當時不懂事,有時還跟媽媽說:不如你們離婚好了,這麼痛苦的話。







還好,還好爸媽都因為孩子(我們)的關係沒有分開。我當時怎麼這麼蠢,離婚對於下一代的傷害是很大的,縱使不是小孩的錯,自己少了爸爸還是媽媽的痛苦,應該跟少了手或腳不多吧。很怪的是,今年我才懂這個道理。現在爸媽和我們待在一起,我突然覺得我是[正常的],無論遇到什麼問題和困難都有勇往直前的勇氣,往前一站,隨時有十足的理由保護身後的人,這種感覺,只有像我們這些看到別人家和樂融融的情景會落寞會流淚的遊子才能明白。






我想,再過幾個禮拜他們又要回臺灣了,我又要變成很脆弱很害怕,覺得自己不完整,躲起來偷哭的人。






有了家庭之後更了解家的重要,我再也不羨慕那些可以玩通宵沒人管的人。







原來我渴望有人等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